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兼顾精确性、安全性、经济性 威格仪表雷达液位计为水处理行业提供理想解决方案

2023-05-09 13: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雷达液位计工业仪表制造商威格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工业产业的飞速发展,雷达液位计的应用日益广泛,在工业生产中得到了普及应用。第24届中国环博会上,威格(中国)仪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格仪表”)携众多明星产品精彩亮相。期间,威格仪表东部大区销售工程师何灿亮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分享了公司经济型雷达液位计产品的特点与优势。

1.jpg威格仪表东部大区销售工程师何灿亮(左)

全球布局 多领域发展

威格仪表总部位于德国,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工业仪表制造商,其产品系列涵盖物位、限位、压力和密度等测量仪表,以及用于集成到过程控制系统中的设备和软件。目前,德国威格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子公司,拥有超过2100名员工。

凭借雄厚的公司实力和研发技术,威格仪表及产品拥有多项认证证书和许可证,包含技术安全类认证以及产品和服务质量认证。

德国威格看好中国市场,1989年在天津设立了子公司,全面负责威格产品在中国的销售、培训和技术支持,目前已在上海、广州、成都设立分公司。

何灿亮介绍,作为进入中国最早的一批德资企业,威格仪表很早就在钢铁、冶金、化工、石化等传统行业取得了成功,近些年,公司又在制药、新能源等行业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对于环保行业,威格仪表能在污水处理、垃圾填埋等领域提供包括物位测量、压力测量及各种开关测量等涵盖各种测量原理的综合解决方案。

创新驱动 不走寻常路

威格仪表始终致力于开发创新的测量技术,在保证产品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同时,不断提高产品安装、操作上的便利性、趣味性。

在谈到公司创新的驱动力时,何灿亮从行业经验及市场竞争两个方面给出了答案:

一方面,威格仪表在行业深耕多年,在雷达物位测量领域有超过30年的行业经验,丰富的行业经验体现在公司产品设计的方方面面。有了充分的行业经验之后,威格仪表设计出来的产品往往是具有先进的技术特性的。

另一方面,在市场竞争上,现在市场上有非常多的优秀的进口及国产品牌,这种激烈的竞争环境也促使威格仪表不断地推陈出新。

创新方面,从威格仪表推出的雷达液位计也可窥见一二。

目前,在物位、液位测量领域,市面上主流多采用的是超声波液位计,威格仪表主打的却是“非主流”的雷达液位计。

本次环博会,威格仪表创新研发的VEGAPULS 31经济型雷达液位计、VEGAPULS C 21/22缆式雷达液位计、VEGAMET 841/861/862控制器以及VEGAPULS 6X标准型雷达物位计等明星产品悉数亮相展台,让大家看到了其创新的成果。

1.jpg

目前,威格仪表的雷达液位计在环保行业/污水处理领域实现了安全、可靠的应用,帮助用户在有效监测的基础上,降低成本。对此,何灿亮介绍,在环保行业水/污水处理领域,威格仪表新一代经济型80GHz高频雷达仪表VEGAPULS (C) 10/20/30是客户的理想选择,公司首次将80GHz的高频雷达应用到经济型产品之中,使其具有更小的发射角、更强的信号强度、更好的穿透性、更好的抗干扰能力等诸多优势,上市以来广受好评。

安全准确 经济可靠

公司为何青睐于相对“小众”的雷达液位计?对于这样的选择,何灿亮从测量的稳定性、准确性、安全性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解释:

测量的稳定性、准确性方面,由于超声波液位计采用的是机械波信号,机械波在空气中传播需要介质,因此特别容易受到一些环境因素的影响,比如大风大雨时,声波会衰减,导致测量性能受到限制;另外,像天线表面的凝露、粘附,都会对测量的稳定性、准确性产生影响。相比而言,威格仪表的经济型雷达产品采用的是电磁波的原理,电磁波在传播过程中不需要介质,因此不易受到环境的影响,可以实现更加稳定的测量。此外,传统的超声波液位计发射角比较大,在一些比较深的位置,如泵井这种应用场景中,容易受到侧壁的影响。雷达液位计发射角比较小,经济型产品发射角最小可以达到4度,在一些比较深的泵站的应用中不容易受到侧壁的影响,能够实现更加稳定的测量。雷达液位计的测量精度明显优于超声波的测量精度,且没有测量盲区。

测量的安全性方面,威格仪表目前全系列的经济型产品都是支持蓝牙通讯的,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远距离调试和诊断,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而且在一些特殊的应用工况下,也提高了安全性,如现场巡检一些比较高的储罐时无需登高作业,在罐顶就能实现安全的远距离调试和诊断,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经济性方面,威格仪表雷达液位计系列产品在技术升级的基础上,也可以在价格上媲美超声波仪表,满足产业智能化升级的刚性需求。

何灿亮也以一些实例让我们直观地了解到了雷达液位计的优势。

在德国Schiltach废水处理厂的雨水调蓄池中,之前一直使用超声波液位计来测量液位和排水量,但超声波液位计会受到风和污染物等环境影响产生测量误差。因此,威格选用VEGAPULS C 21型雷达液位计为客户进行改造。VEGAPULS C 21可以继续使用现有的支架和基础设施,因此更换操作可以迅速完成。

在泵井中,污垢沉积会严重影响测量结果,这是普遍存在的测量难点。在德国Zeulenroda废水处理厂,原本使用的是一台投入式静压液位计,其导管一直延伸至距底部约10cm,但测量工作遇到了很大困难,因为在竖井底部会形成沙堆,导致测量一再出错。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废水处理厂的员工们决定使用封装的VEGAPULS C 23非接触式雷达液位计进行测量。液位计安装在泵井的顶部边缘,无需接触介质即可进行测量。在这个位置,雷达液位计的工作不受任何污垢影响。

威格仪表致力于在水与废水处理行业不断创新,同时也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何灿亮透露,在新能源领域,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制备前端是有大量的液位测量需求的,威格仪表在电动汽车领域近两年做出了非常多的业绩,未来,公司也将继续创新,为“双碳”目标助力。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雷达液位计查看更多>工业仪表制造商查看更多>威格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