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聚焦新污染物治理 贺利氏特种光源“点亮”治理新工艺!

2023-05-09 10: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新污染物治理紫外光源贺利氏特种光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污染物治理工作。党的二十大在部署“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时,明确提出“开展新污染物治理”的重要任务。《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把新污染物治理能力明显增强作为“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予以部署,并明确提出要强化源头准入,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及其禁止、限制、限排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

2022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对新污染物治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新污染物治理相较于传统污染物治理,其特性以及治理工艺相对陌生,在第24届中国环博会上,贺利氏特种光源刘博士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度交流,针对新污染物相关的一系列问题答疑解惑。

1.jpg

贺利氏特种光源 刘博士(左)

以点到面 聚焦新污染物治理

什么是新污染物?刘博士解释道,新污染物是指排放到环境中的,具有生物毒性、环境持久性、生物累积性等特征,对生态环境或人体健康存在较大风险,但尚未纳入管理或现有管理措施不足的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正是由于上述特性,新污染物在现有环境中,短期内很难消除掉。目前,我国新污染物治理尚处于起步阶段。刘博士表示,传统生物处理方法对新污染物治理效果有限,亟待寻找新型处理方式破坏其结构稳定性,降低生物毒性。

贺利氏特种光源利用自身光源优势,通过将紫外光源与催化剂联合作用于特殊氧化剂,从而产生羟基自由基,利用羟基自由基的强氧化性来破坏新污染物的稳定性结构,同时结合后续生物处理工艺,达到治理目的,这种基于紫外光源的高级氧化解决方案优势有二:

一是降低新污染物的生物毒性,将毒性较大的物质转变为低毒性物质或无毒性物质;

二是经过这样的预处理工艺,后续产物可以进入传统工业废水处理单元,提高处理效果的同时为用户降低处理成本。

谈及新污染物种类的多样性,刘博士实事求是地指出,针对新污染物治理,完全通用的解决方案是不太实际的。贺利氏特种光源在新污染物治理领域,基于同一类型的特定一种或几种新污染物,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再将这套解决方案继续优化,根据新污染物的结构特点、废水水质特点等因素,结合紫外光源高级氧化工艺,连接前端预处理工艺或者后端深度处理工艺,来实现工业废水中新污染物的治理。

在整个治理过程中,贺利氏特种光源可以调整光源种类,或者氧化剂、催化剂种类,衍生出多种治理方案“组合拳”,应用到同一行业或相关性较强行业的新污染物治理中,做到以点到面、求大同存小异的迭代升级。

专攻光源 提供高效低耗优质产品

《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中明确规定,聚焦石化、涂料、纺织印染、橡胶、农药、医药等行业,选取一批重点企业和工业园区开展新污染物治理试点工程,形成一批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绿色替代、新污染物减排以及污水污泥、废液废渣中新污染物治理示范技术。贺利氏在污水新污染物治理领域也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探索。

光源的选择对于新污染物治理工艺效果至关重要,贺利氏是全球特种光源领域技术与市场的先驱者之一。刘博士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其主打产品——低压汞齐灯。

贺利氏低压汞齐灯采用了其独特的“汞合金及金点技术”和“长寿命涂层技术”,并结合贺利氏在石英材料方面的特殊优势,消除了传统低压灯的石英玻璃透射率损失,从而在整个使用寿命内效率几乎恒定,具有“工作温度范围广、输出效率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在同等使用条件下,可实现长达16000小时的运行时长。且在使用寿命末期,其UVC转换效率依然可以达到30%。其使用寿命和效率不仅优于友商的汞齐灯,比标准低压灯也要好很多。具体对比如下:

2.png

因此,选择贺利氏低压汞齐灯,可以大大节省灯管数量、系统组件、能源消耗,减少维修问题,从而大幅度降低系统的成本投入,方便后期运营维护管理。

随着新污染物监管问题被提上日程,开展新污染物治理试点工程也进入落地关键期。刘博士透露,目前贺利氏特种光源参与的新污染物治理项目已见雏形,新污染物治理对于当前环保行业来说是一个新兴增量市场,凭借技术优势,贺利氏未来在新污染物治理领域也将大放异彩。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污染物治理查看更多>紫外光源查看更多>贺利氏特种光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