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抗疫”新品大放光彩 贺利氏特种光源Soluva消毒产品系列亮相环博会

2021-04-21 11: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消毒机环境保护贺利氏特种光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紫外光在生产生活中应用广泛,其中波长在100-280nm之间的UVC对于细菌和病毒有很强的杀灭作用。随着新冠疫情来袭,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消毒的重要性,本是小众产品的消毒机也开始进入大众视野,不过当前消毒机市场良莠不齐,普通消费者和企业难以对产品优劣作出判断。适逢贺利氏(沈阳)特种光源有限公司带着全新的Soluva®消毒产品系列参加了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22届中国环博会,北极星环保网就消毒机的产品和市场等话题与贺利氏公司销售总监赵轶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421084836_meitu_2.jpg

贺利氏特种光源销售总监赵轶(左)

北极星:贺利氏集团作为一家“百年老店”,也是全球特种光源领域技术与市场的领导者之一,简单介绍一下贺利氏集团及其在中国的发展吧。

赵轶:贺利氏集团总部位于德国哈瑙市,是一家全球性的家族企业、科技集团。1660年从一间小药房起家,1851年正式成立公司。如今贺利氏集团的业务涵盖环保、半导体、电子、新能源、健康和工业应用等领域,通过广泛的专业材料知识和具有技术先进性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还被评选为“德国家族企业十强”之一。

作为集团的重要业务之一,贺利氏特种光源总部设在德国哈瑙,同时在美国、英国、法国、中国等地设有分支,是全球特种光源领域技术与市场的领导者之一,其研发、生产、推广的红外和紫外辐射器、系统和解决方案广泛地应用于工业制造、环境保护、医药化工、研发、分析测试技术等领域。

自197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之后,贺利氏加大投资、稳步发展,目前已拥有超过20家公司,2020年中国市场产生的销售额占全球销售额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贺利氏在中国的整体战略和布局,与国家的战略发展方向及新出台的“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因此,未来,中国依然是贺利氏最重要的投资地和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421084843_meitu_3.jpg

Soluva® Zone H 操作演示

北极星:这次环博会上,贺利氏带来了新产品:Soluva®消毒产品系列,该系列产品能够高效杀灭病毒,实验中有着99.99%灭活率,其杀菌消毒的原理是什么?与同行业的其它产品相比有哪些独到优势?

赵轶:贺利氏Soluva®消毒产品系列,主要是应用紫外消毒技术。紫外光源产生波长为253.7nm的紫外线,该波段的紫外线能有效破坏微生物的遗传物质(DNA或RNA),使细菌和病毒等无法完成遗传物质的复制和转录,短短几秒,就可以杀灭细菌等病原体,杜绝传染源。贺利氏Soluva®产品有以下独到优势:

(1) 紫外光源的技术优势

贺利氏是紫外光源技术研发的全球先驱企业之一,我们的紫外光源具有光场强度高,灭活效率高等特点,独特的长寿命涂层技术能够保证使用寿命长达9000~16000小时,大大降低维护成本。

(2) 长期紫外空气杀菌技术的积累

贺利氏具有多年从事紫外杀菌产品技术研发及销售的经验,拥有深厚的紫外杀菌技术积累,本次将相关技术应用到空气杀菌消毒中来,既是创新也是已有经验的延续。

(3) 强大的研发团队

贺利氏Soluva®产品系列并不是简单的紫外灯与壳体的组合,而是由近50人的研发团队精心研发打造的明星产品,也是将德国工业体系标准应用于商用产品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210421084849_meitu_4.jpg

Soluva® Air M10 悬挂式空气消毒机

北极星:据了解Soluva®消毒机系列有悬挂式、壁挂式等多种形态,是否意味着该产品可以应用到不同场景中?

赵轶总监回答:贺利氏Soluva®系列是一个多场景综合应用体系。应用场景包含了中央空调通风系统的杀菌、医院专业应用机器人杀菌、商业写字楼整体杀菌解决方案、公共交通工具的杀菌、手持式便携杀菌、大型商业场所杀菌。产品可分为悬挂式、壁挂式、桌面式、便携式等种类,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环境复杂程度以及安装允许条件,在保持美观度的同时,基本保证了在常规可见应用场景中都可以挑选到合适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421084821_meitu_1.jpg

贺利氏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产品

北极星:这样高效、好用的产品,可以说凝聚了贺利氏研发团队的很多心血,能简单介绍一下该产品的研发过程吗?在此过程中克服了哪些困难?

赵轶总监回答:Soluva®系列产品虽然是2020年才正式面世,但其研发过程却长达10年以上。早在21世纪初,贺利氏特种光源就已经开始了空调表冷器杀菌产品开发及销售,并应用到大型机场中,很早就注册了“Soluva®”这个商标。早期我们主要关注的是表面杀菌,高端空气杀菌产品中的紫外灯很多都是贺利氏生产的。2003年SARS事件爆发后,贺利氏特种光源加快了空气杀菌原理及技术的研究,积累了大量关于紫外空气杀菌、表面杀菌的数据,同时生产销售紫外废气处理设施的经历让我们掌握和积累了空气动力学、紫外光场等相关技术,这些都为后续的产品开发铺平了道路。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贺利氏特种光源积极投入到了防疫抗疫的过程中,2月份就向湖北一些医院捐献了消毒用的紫外灯管。当时我们收到了大量专业有效紫外杀菌产品需求,同时看到市场上紫外杀菌产品良莠不齐,大家对于紫外杀菌的了解不多,作为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贺利氏的德国公司组建了一个50人研发团队,与德国有实力的研究机构合作,研究紫外技术对于新冠病毒的杀灭能力。

而贺利氏特种光源中国区也在疫情爆发初期迅速成立一个近10人的团队,与德国团队一道投入到产品研发中,并将满足国人生活需求作为我们相关产品的研发方向。

在研发过程中,面对着研发任务繁重,时间紧张等问题,贺利氏特种光源选择从供应链和合作伙伴中选取优质企业进行合作,同时公司内部也紧急调度有经验的同事到Soluva®产品项目中,提高研发速度。疫情期间,国内能够做新冠测试的单位均没有精力来对我们的产品进行测试,德国同事便与如图宾根大学医院进行合作,完成了新冠杀菌测试,经过国内外配合,最终完成了产品有效性认定。

99591a9246ac9321e83c72a000b3f61(1).jpg

第22届中国环博会贺利氏特种光源展位

北极星:全球性的新冠疫情让很多人意识到了消毒的重要性,也证明了消毒工作的必要性,在此背景下您认为消毒机市场会有哪些变化?贺利氏对此做了哪些准备?

赵轶总监回答:消毒机在中国算是专业领域的小众产品,相关从业者才具有辨别产品质量的能力。此前,在民用、商用杀菌市场上,各类产品良莠不齐,人们对于消毒机的需求也并不强烈。这次疫情使得人们对于消毒机需求与日俱增,必然会改变现有市场格局。贺利氏作为紫外消毒的领先企业,肩负着促进市场良性发展和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的责任,接下来我们会积极参与技术研讨、技术普及的会议,公益性地宣传紫外杀菌消毒原理、产品优劣辨别等知识,以期望去伪存真,优化市场环境。同时,贺利氏本着“德国制造”的品质要求,会不断对现有产品进行完善,针对市场需求开发更多产品应用,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并为最终战胜疫情做出我们的贡献。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消毒机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贺利氏特种光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