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创新发展 新科之魂

2021-04-29 16: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烟气脱硝脱硝催化剂新科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脱硝是烟气处理的重要环节,SCR(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即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成熟的烟气脱硝技术,广泛应用于电力、钢铁等行业。近年来,随着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推进,电力行业SCR催化剂市场接近饱和,烟气脱硝即将进入以非电燃煤行业为主的态势。面对着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以及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脱硝催化剂相关企业该如何求生存,谋发展?带着这些问题,北极星环保网与新科环保董事长朱立全先生在第22届中国环博会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6375462647545661249919456.jpg

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朱立全(左)

新科环保创立于2002年,以开发生产蜂窝陶瓷起家,2013年,适逢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兴起,新科环保投身脱硝催化剂研发,生产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温、超高温SCR脱硝催化剂,并迅速在市场站稳了脚跟。

现在的新科环保具有年产16000m3SCR脱硝催化剂和年产12000m3蜂窝陶瓷的生产能力,所生产的SCR脱硝催化剂、蜂窝陶瓷蓄热体、蜂窝沸石分子筛、除甲醛催化剂等种产品广泛应用于铝业、火电、焦化、玻璃、水泥、冶金、垃圾焚烧、石化、货轮等领域。十余年的时间让新科环保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蜂窝陶瓷制造商之一,入围江西省2017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并被评为2017-2019年度萍乡市优秀企业。

在实际应用中,脱硝催化剂要经受住温度、灰尘等多重考验,其生产制造有一定技术门槛,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相关的专利技术都掌握在国外企业手中,国内企业要生存、要发展,最佳选择就是通过科研来打破行业技术壁垒,生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朱立全先生在交流中也多次谈到了科研话题,在他看来,强大的研发能力是新科环保赖以生存的基础。

新科环保自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环保节能所需蜂窝陶瓷和催化剂的研发和应用,与多所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拥有江西省建材工业催化剂及载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江西省重大科技专项等近十个科研项目。得益于强大的研发能力,新科环保才得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而研发能力不仅是企业生存的基础,更是未来发展的保障。筹备建设“新科环保材料研究院”,是新科环保面向未来的重要布局,建成后新科环保的研发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近年来,脱硝催化剂市场趋于饱和,产能过剩带来的巨大压力,让不少企业陷入恶性竞争的旋涡,对该现象朱立全先生谈了自己的看法:当前的确有一些企业为了生存大打价格战,以次充好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这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让其尝到一点甜头,但长期来看是不利于企业和行业发展的,最终还是要靠产品和服务说话。面对乱象,新科环保的处理方式很简单,坚持“做一单,成一单”,让每一个客户满意。朱立全先生介绍:“诚信”是新科环保的企业精神,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新科环保都会认认真真做好产品与服务。

“十四五”期间各污染物排放标准会继续收紧,这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需要,更是广大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朱立全先生认为这对环保企业来说是挑战更是机会。未来,新科环保将继续践行"认真做好每一件产品,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的决心,为中国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新科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