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评论正文

沙钢集团:吨钢环保运行费用超过280元

2021-04-30 08:19来源:沙钢集团关键词:超低排放烟气脱硫脱硝沙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午时分,步入料场,机器轰鸣、火力全开,输送带运送着造球精粉原料如黑色长龙般隆隆向前,川流不息,随后,在20多米高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一跃而下,原料顺利输送至目的地。这便是前不久刚刚全线贯通的沙钢3#C型料场,也是国内最大的矿粉C型料场。

1.jpg

阳光照射下,料场蓝色外观与湛蓝的天空浑然一体,异常耀眼。该料场总占地面积6.15万平方米,建筑体积358.2万立方米,可储存80万吨球团用铁精矿和烧结矿粉。料场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设备,着力打造集“环保、节能、自动化、智能化”为一体的大型智慧料场,实现了全过程全封闭无人可视化操作,从根本上解决料场扬尘、扬散、流失等物料损耗,全面达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一方面料场实现了防扬尘、防水、防渗漏、防滑‘四防’,减少原料流失的同时进一步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通过智能化料场的实施,比原来提高了将近一倍的工效。”3#C型料场负责人表示。

沙钢紧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近年来斥资超300亿元进行环保提标升级改造,分别实施了焦化烧结烟气脱硫脱硝,料仓、出铁场、皮带通廊全封闭改造,全流程配备除尘装置等一百余项重大环保技改工程,吨钢环保运行费用超过280元。目前全生产工序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多项指标处于全国同行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沙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