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报道正文

日处理规模5100吨!京南将添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1-05-07 08:42来源:北京日报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循环经济园卫生填埋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又一重大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将落地北京南部地区。记者从京城机电获悉,位于安定循环经济园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将在明年底全部投产运行,日处理生活垃圾规模可达5100吨。

1.jpg

安定循环经济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效果图

安定循环经济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安定镇站上村,现安定卫生填埋场南侧。近日,京城机电北京巴威公司电站技术服务分公司已与北京环卫集团下属北京安定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安定循环经济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6×850吨/天余热锅炉成套设备项目合同。

项目处理垃圾规模为5100吨/日,共配置6台850吨/日焚烧炉排和3台45MW抽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项目渗滤液处理站的处理规模为2000吨/日,配套建设的浓缩液处理设施处理规模为600吨/日,炉渣综合利用厂处理规模为1200吨/日,残渣飞灰填埋场处理规模为512吨/日,医疗废物处理厂处理规模为80吨/日。

项目力争5月底具备土建开工的条件,计划2022年底全部投产运行。项目建成后将主要服务于大兴区、大兴国际机场、亦庄经济开发区及北京市南部地区的生活垃圾处理。作为新建的重大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安定循环经济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定位于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行业标杆,未来将成为北京生态环境产业新的亮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循环经济园查看更多>卫生填埋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