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露天违法堆放建筑垃圾 北京昌平城管顶格处罚百万

2021-05-08 09:00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李涛关键词:建筑垃圾建筑垃圾处置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辖区内一施工单位未及时清运,且露天堆放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昌平区城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据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建筑垃圾处置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其处以100万元顶格处罚。据介绍,目前该处建筑垃圾已被集中清理,场地恢复了原貌。

近日,昌平区城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施工单位在其开放式货场内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渣土、废旧混凝土以及废旧砖石等堆成了一座小山。后经现场检查、勘验,该处建筑垃圾达到1443平方米,相当于3.5个标准篮球场的面积。

执法人员现场看到,这一堆庞然大物既没有按规定建立密闭式垃圾站,也没有采用防尘网进行遮盖。经查,该施工单位未进行建筑垃圾方案报备案。

执法人员随即找到施工单位负责人现场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先后多次约谈、督促其立即清运垃圾、恢复场地原貌,避免扬尘以及由此产生的其他污染。然而,截至7天责令改正期限结束,当事人却始终未整改。

为严厉查处该行为,昌平区城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昌平区城管执法局的指导和属地街道的指挥调度下,按照“吹哨报到”工作机制,会同生态环境、住建及街道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据《规定》第41条第2款,以及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作出了对该施工单位处以100万元的顶格处罚。

为保证执法程序顺利推进,执法人员多次对该单位负责人进行法规宣讲,要求其尽快改正违法行为。最终,施工单位组织人力对该建筑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恢复了场地原貌。

据了解,今年城管执法部门不断强化扬尘精细化管控,坚持开展“一微克”行动,巩固大气污染防治阶段性成效,着重加强建筑垃圾执法检查,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运输单位和消纳场所,认真履行建筑垃圾“产生—运输—消纳”三个环节职责。丰台城管、顺义城管和怀柔城管等各区县执法部门都严查未编制建筑垃圾处理方案报备案、无证运输、混装混运、道路遗撒、随意倾倒渣土等违法违规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查看更多>建筑垃圾处置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