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合肥又有44个小区厨余垃圾收运“换挡升级”

2021-05-13 13:47来源:中安在线作者:钱佳莲关键词:厨余垃圾撤桶并点合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逐步推进,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近日,合肥包河区又有44个小区的厨余垃圾收运工作实现“换挡升级”,开启专项收运“新旅程”。

在滨湖品阁小区内,原先分散的垃圾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规范整洁的“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原先小区地上经常散落着垃圾,不仅气味难闻,而且招蚊虫,严重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小区的物业人员说,“在实行‘撤桶并点’后,小区保留一处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包河环卫每天早晚两次负责厨余垃圾收运,保证小区的厨余垃圾及时运走,避免异味产生,小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早上十点,贴着统一标识的专用厨余垃圾收集车驶入小区,将居民分类投放的厨余垃圾运走,实现与前端收集无缝对接。

负责厨余垃圾收运的驾驶员王中杰介绍,为了配合新增小区的厨余垃圾收运,新采购了12台厨余垃圾车。新型厨余垃圾收集车主体采用304不锈钢制造,耐酸碱腐蚀性极强,在进行垃圾收运时,能实现箱内餐厨垃圾固液的初步分离,可以更好地收运含水量大、易腐蚀、油污重的厨余垃圾。

在合肥包河区小仓房生活固废物转运中心,小区收集的厨余垃圾进站、称重、卸料、处理……这里承担着包河区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日均进站240余次,收运生活垃圾1200多吨。包河环卫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前端分类投放到中端收运,再到末端处置,最终实现厨余垃圾分类体系的构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查看更多>撤桶并点查看更多>合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