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报道正文

研究解决!湘西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滞后、污染严重被整改!

2021-05-20 09:33来源:湖湘主见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城乡环境基础设施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生态环境部通报《湖南省湘西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严重滞后 小型焚烧炉久未取缔污染严重》典型案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正在参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的党政代表团,在江西考察学习,接到信息后,高度重视,迅速电话部署落实,要求分管副厅长易小林当天即赶赴湘西州,现场调查指导整改工作。

易小林率厅城建处、村镇处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同志及专家共10人组成调查组,当天下午赴湘西州就案例通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鹿山厅长回长后,于5月10日召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及城建处、村镇处负责人专题研究整改工作,会上,易小林就赴湘西州调查督导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明确:

一是坚持立行立改。城建处、村镇处就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抓紧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及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措施及时间,并成立专班。

二是加强督促指导,指导督促湘西州及所辖县市制定整改方案,做好定期调度督导和整改验收工作。特别是要指导市州科学制定整改时间,统筹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小型焚烧设施取缔工作,对短期内无法取缔的小型焚烧炉要加强运行管理,做好垃圾分类,增设烟气处理装置,合理处置炉渣、飞灰,减少二次污染。

三是开展全面摸排。起草并下达《关于开展简易生活垃圾小型焚烧设施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以点带面在全省范围内对小型焚烧设施开展摸排调查,逐一鉴定甄别,建立清单台账,指导和督促各地制定方案,并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不搞“一刀切”,分类、分步取缔和拆除污染严重的小型焚烧设施。

鹿山指出,此次中央环保督察是对湖南省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一次“体检”,要以此次案例整改为契机,全面查摆湖南省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存在的突出短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抓严抓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城乡环境基础设施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