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2021年10月底前山东9个非传输通道城市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淘汰

2021-05-23 10:51来源:齐鲁网关键词:燃煤锅炉大气污染防治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张金智表示,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已列入2021年工作要点。

淘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能源结构调整、煤炭消费压减的一项有力措施。自2019年开始至2020年,山东省7个传输通道城市共计淘汰152台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

为进一步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山东省将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扩大到全省范围。2020年10月28日,经省政府同意,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7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非传输通道城市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的通知》(鲁环发〔2020〕47号),要求9个非传输通道城市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高效煤粉炉除外)2021年10月底之前全部淘汰,全省不再新建35蒸吨/小时以下各种类型燃煤锅炉。根据目前调度的情况,全省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共计383台,分布在除济南市以外的15个市。

为确保按期完成全省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任务,省生态环境厅将采取定期调度、现场督导、专家帮扶、有序推进等多项措施,并联合相关部门帮助各市解决淘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实施挂牌督办,或约谈相关责任人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锅炉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