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前任”无法履行合同重招!中电建牵头中标16亿武汉市中法生态城什湖周边环境整治PPP项目

2021-05-28 09:02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关键词:环境整治PPP项目中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了武汉市蔡甸区水务和湖泊局中法生态城什湖周边环境整治PPP项目社会资本采购(二次)中标结果公告,中标供应商为中电建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人)、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中电建武汉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标价为可用性资产收益率6.3%;运维利润率6.28%;建安工程造价下浮率3%。

1.jpg

该项目经历招标、废标、重新招标,现在终于又“觅得”新的主人。

北极星水处理网注意到,2020年10月,该项目曾发布预中标结果公示,供应商为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中建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2.jpg

本以为就此尘埃落定,可2021年2月,该项目突然发布废标公告,公告表示,因成交供应商无法履行合同,经采购人确认,本项目将择期重新开展政府采购活动。

3.jpg

2021年3月,项目启动二次资格预审,重新招标。

这次,项目的“主人”由中建变成了中电建联合体。

项目预算金额为162539.92万元。

采购需求:

(1)建设内容与规模:本项目总体目标是实现“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涵养水资源、提高水安全”的“四水共治”及提升中法生态城什湖周边环境和景观的综合目标。本项目将着力于控制示范城现有水面率,形成区域水系基本框架,提升区域排涝能力和水环境质量,实施水生态修复,为建设什湖湿地提供基本保障。本项目包括村湾环境提升、生态廊道建设、 污水管网(含提升泵站)、再生水厂建设、海绵城市建设、道路排水工程等9个子项目,项目建设涵盖整个中法生态城,服务面积约35.80平方公里。

(2)运维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工程养护、排水工程养护 、湖泊工程养护维修、泵站工程养护维修、排水明渠工程养护维修、道路工程养护维修、绿地工程养护维修、再生水厂养护维修。

(3)运作方式:本项目拟采取PPP模式下的建设—运营—移交(BOT)的方式运作,即政府将本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维护等全部交给由项目公司负责,合作期结束后项目公司将项目所有资产无偿移交给政府或其指定的相关部门。

(4)回报机制:可行性缺口补助+经营收入。

(5)投融资结构及股权结构:本项目总投资162539.92万元,资本金按照不低于20%考虑。经测算,项目资本金为32539.92万元,占总投资的20.02%,其中政府方出资代表占股10%,出资金额为 3253.99万元,社会资本出资控股90%,出资金额为29285.93万元。融资金额130000.00万元,占总投资的79.98%,本项目利率暂定为央行 2020 年 5 月 20 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4.65%。

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暂定为20000万元,中法投出资2000万元,占项目公司股权的10%;中标社会资本出资18000万元,占项目公司股权的90%。双方需出资额的50%需在项目公司成立之日起 2个月内实缴到位,剩余50%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分批实缴到位。且注册资本的到位进度不能影响项目的建设进度。

合作期:本次PPP 项目合作期为 20 年,建设期 3 年,运营期 17 年。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整治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中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