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日处理规模150吨 餐厨垃圾被这家企业“吃干榨尽”

2021-06-03 10:29来源:极目新闻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置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厌氧发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餐桌上的美味备受吃货们青睐,但是在制作与食用美食的过程中,会产生不少餐厨垃圾,如果处置不当,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为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滋生出“地沟油”“垃圾猪”等一系列危害食品安全问题。因此,规范餐厨垃圾处置非常重要。

那么,你知道这些餐厨垃圾该如何处理?它们都去了哪儿?能否实现变废为宝呢?

6月1日,环保社会组织“武汉绿色江城”走进东风(十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荆楚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新视听”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方式,通过网络直播镜头带网友一起探秘餐厨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

进入厂区后,道路旁边一排排圆柱形或圆球形的金属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是储存餐厨垃圾提炼处理后的粗油脂和沼气的罐子。”该公司讲解员柳双翼介绍:“我们收集的餐厨垃圾经过预处理分离出的粗油脂可以炼制生物柴油,餐厨垃圾厌氧发酵制取的沼气用于发电,沼渣堆肥处理后可以生产优质有机肥,可以说实现了餐厨垃圾的‘吃干榨净’!”

在公司一站式固体废物处理展厅,大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餐厨垃圾、工业固废、医疗废物等的危害性、处理技术、工艺流程等知识。据介绍,该项目包括餐厨废弃物收运系统、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两部分,处理规模150 吨/天,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综合利用+沼渣堆肥”处置工艺,密闭运输、封闭生产,厌氧发酵制取的沼气发电自用,沼渣和粗油脂经处理后制成有机肥和生物柴油出售。经估算,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能源约4500吨标煤。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张湾分局局长高凌云表示:“近年来,十堰市广泛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公益活动,邀请市民走进污水、垃圾、工业处理设施,进一步加深公众对环境污染防治技术及成效的了解,畅通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渠道,营造出社会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置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厌氧发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