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技术正文

巴州全面推广应用残膜回收机械化技术 治理农田白色污染 实施棉田净土工程

2021-06-10 15:19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杨涛利 张慧疆关键词:残膜回收机械化技术无膜播种技术白色污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州农业农村部门全面推广应用残膜回收机械化技术,积极努力推动耕地地力提升。

巴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主任王东林说:“今年我们使用自治区农机化发展财政扶持资金,在尉犁县实施了5万亩残膜机械化回收示范区建设项目,带动广大棉农采用残膜回收机械化技术,实施棉田净土工程,推动耕地地力提升。”

回收的残膜还能变废为宝。在巴州惠丰塑业公司加工车间,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使弃之无用的残膜、泥土等得到高效利用。公司负责人介绍,残膜加工成塑料颗粒后,可以再次制成滴灌带、农膜、输水软管等塑料制品。

近年来,巴州在大力推广残膜回收机械化技术和无膜播种技术的同时,从污染源头做起,积极引入新型地膜开展对比试验。在尉犁、焉耆和博湖设立了3个试验点,分别进行棉花和辣椒地膜试验,为全州开展白色污染治理,推动耕地质量提升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