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钢铁行业首套煤气深度脱硫项目在梅钢开工

2021-06-17 15:36来源:梅山钢铁关键词:深度脱硫超低排放梅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钢铁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等多项关键技术推广应用,促进了空气质量改善。”总书记点赞钢铁行业近年来超低排放改造所做努力和贡献。

《南京日报》就钢铁行业实施世界最严环保标准情况下,梅钢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的贡献进行报道,称赞梅钢“攻坚克难,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大超低排放技术研究和改造投入”,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

焦炉煤气深度脱硫项目开工

近日,梅钢焦炉煤气深度脱硫项目开工,这是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建设美丽家园的生动实践。项目组挂图作战,项目进展顺利。

焦炉煤气深度脱硫项目是钢铁行业首套深度脱除煤气有机硫的创新型项目,是梅钢2021年底完成有组织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公示、2023 年创建 A 级企业的“牛鼻子”项目。

项目建成后,梅钢热轧加热炉、冷轧退火炉将达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可以完成有组织超低排放改造并启动评估监测公示。

根据工程进度安排,项目工期从批准到建成投产不到7个月,实际施工期仅 5 个多月,工期紧、场地小、工作量大。

梅钢投资管理部、能源环保部等协同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坚定信心、快速行动,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及要求,细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过程,充分调集骨干技术力量,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力争11月底投产,以实际行动建设绿色钢厂,助推梅钢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深度脱硫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梅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