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报道正文

把资中、威远的垃圾烧了来发电!内江这里正在建一个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1-06-24 10:11来源:最内江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环保发电垃圾卫生填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在资中县双河镇长岭村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现场,记者注意到该项目经过近10个月的建设,一幢幢建筑已拔地而起。此时,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对建筑物的内部进行建设。

据悉,资中县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总用地面积174亩,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处理生活垃圾,日处理量为600吨,配套汽轮发电机组额定装机容量1X12兆瓦,并预留远期处理300吨规模的建设用地。项目建成后,主要处理资中县和威远县的生活垃圾。目前,已完成飞灰固化间、垃圾间、卸料平台、焚烧间、烟气净化间、烟囱、综合办公楼等主体工程建设;设备安装完成80%,预计7月10日调试运行。

此外,项目配套设施——资中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二厂项目已完成垃圾坝、2级分坝、陡边坡防护处理、地下水导排系统等施工,正在铺设防渗膜,预计于6月30日完成防渗膜铺设。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68亩,填埋区库容120万方,主要用于垃圾焚烧发电厂炉渣填埋和飞灰无害化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环保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卫生填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