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济南“就地+集中”的厨余垃圾处理能力已超750吨/日

2021-06-24 15:29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王浩然关键词:厨余垃圾垃圾分类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视频会议。据了解,济南市在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处置能力基本满足需求的基础上,“就地+集中”的厨余垃圾处理能力已超750吨/日,日处理能力600吨的厨余垃圾集中处理厂年内也将建成投用,“前、后端匹配”的垃圾分类全链条闭环体系基本建立。

济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介绍,济南市、区两级均成立了“双组长”议事协调机构,把垃圾分类作为助推强省会建设的重要工作,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指挥、联动。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成立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服务中心,专职负责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等公益事务,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垃圾分类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强力推进。济南城管局成立15个“包区挂办”督导组,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员,到各区县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逐个点位攻坚突破,累计督导检查3068个小区、223家单位。

同时,将垃圾分类列入各级“书记工程”、“一把手工程”,各行业主管部门结合行业特点,坚持“管行业就要管垃圾分类”,树牢绿色、低碳、环保“无废城市”理念,加强督导检查,指导行业内开展好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与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已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文明单位考核以及全市城市综合管理考核等各类考核体系中,实施重点工作“日督导、周调度、月考核、季排名”,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并及时调整考核内容和标准,有针对性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推动垃圾分类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合,抓住社区、村居、家庭、物业等关键枢纽,使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基层、扎根群众,推动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机制。

《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不到两月,有害垃圾月收集量已超过5吨,增加一倍。家庭厨余垃圾收运量超过230吨/日,增加5吨/日;可回收物回收利用量达3200吨/日,其他垃圾焚烧处理率超过90%。

济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济南市城管局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愚公移山的精神,举全市之力,打好垃圾分类这场硬仗,让垃圾分类“新时尚”助推“五个济南”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做出新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