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清新动态 | 运营事业部淮南分公司技改赋能降耗

2021-06-25 14:54来源:清新环境关键词:脱硫脱硝节能降耗清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助力地方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清新环境运营事业部淮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淮南分公司”)新庄孜项目2*135MW循环流化床机组脱硫脱硝BOT项目钻研技改节能降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为约束性指标,我国自“十一五”起就将单位GDP能耗指标连续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纲要。面对当前“双碳”新形势,清新环境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以节能增效、绿色降碳为切入点,开展相关服务。

今年初,淮南分公司多次召开“节能降耗动员会”,组织运行、检修、管理人员全体到场,对小到办公室的用电随手关灯、大到循环泵的单泵运行等节能项目进行细致探讨。

1.jpg

通过单泵运行控制逻辑保护优化、报警优化、跳闸备用泵自启动优化、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系统电耗。截至今年4月执行循环泵单泵运行时间1762小时,节约电量371200千瓦时,且未发生污染物超标的环境事件和主要设备损坏事件。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能源发展也步入新阶段,传统能源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仍较突出,能源清洁替代任务比较艰巨,节能降耗面临较大压力。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效率。清新环境时刻牢记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扎实提升能源清洁化水平,为加快建设能源节约型社会贡献清新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清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