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刘建平任中国铝业董事长

2021-07-05 11:24来源:中国铝业关键词:中国铝业刘建平敖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敖宏主持会议。

敖宏宣读了《关于刘建平同志任职的通知》,根据工作需要,经集团党组研究决定,刘建平同志任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姚林要求,中铝股份干部员工要全力支持以刘建平同志为班长的中铝股份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奋力开创中铝股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坚决贯彻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勇做中铝排头兵。迅速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党组决定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重实干、求实效,永葆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不断提升执行力、战斗力。二要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塑造竞争新优势。坚定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明确重大科研和产业升级方向。完善科技人才激励机制,加大力度引入高精尖缺人才,着力培养内部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三要推行全面价值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力。要紧扣价值创造、勇创一流目标,一以贯之地推行下去。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剥离“两非”企业,止住“出血点”。四要深化国企管理改革,激发发展新动力。加快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有关部署和集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行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大力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五要坚持安全绿色发展,聚力打赢攻坚战。统筹兼顾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环保,积极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高标准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坚定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六要发挥党建政治优势,筑牢发展“根”和“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引领中铝股份高质量发展的治理优势和治理能力。

刘建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集团党组决定,将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带领中铝股份挑重担、打头阵,主动承担集团“长子”应有的“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职责和使命,不辜负集团党组信任和重托。在集团党组坚强领导下,有充分信心与中铝股份广大干部员工共同答好中铝股份价值创造、持续高质量发展“考题”,向集团党组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姚林董事长提出的六个方面工作要求,牢牢抓住价值创造、成本控制、竞争力提升,乘势而上、不换频道,继续努力、持续加力,不断扩大战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培育务实创新的工作精神,不断增强工作执行力和抓落实的力度,切实提升价值创造能力。要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将职业经理人改革、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改革和三项制度改革等改革事项加快推进落实。要利用好当前良好时机,加快推进结构调整,进一步强化全要素对标和成本管控,持续优化投资管控,扎实做好风险防控,筑牢安全环保根基。要扎实用好党建“法宝”,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牢固树立严肃的纪律观念、严格的规矩意识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汲取建党百年磅礴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铝股份高质量发展。

中铝集团人力资源部、中铝股份本部及所属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铝业查看更多>刘建平查看更多>敖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