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投资约3.7亿元 丽江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正式投入运营

2021-07-12 09:06来源:丽江热线APP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相关科普:垃圾发电是把各种生活垃圾收集后,将垃圾在高温焚烧炉中焚烧, 高温焚烧锅炉中产生的蒸汽带动汽轮发电组产生电能。

垃圾填埋场设计使用年限18年 五年就快填满

丽江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既是国家和省政府“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生活垃圾的政策要求,更是从根本上解决城乡生活垃圾出路问题,治理垃圾污染,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居住安全的现实需要。

2013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的丽江废弃物文化垃圾填埋场,原设计使用年限为18年,占地195 亩,总库容219 万立方米,设计日收集和处理垃圾量270 吨。然而,随着城市面积的不断扩大和城市生活的不断发展,人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生活垃圾体量不断增大,2017、2018年丽江日收集垃圾就达到了400-500吨,按此估计,垃圾日产生和收集量将在2到3年内突破600吨,如今文化垃圾处理场已几乎无剩余库容。从不断增加的城市生活垃圾体量和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要求,垃圾焚烧发电是丽江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最终出路。

2017年初丽江开始进行垃圾发电项目前期工作,2020年3月份,丽江垃圾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7月1日,丽江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并试运行。

垃圾发电项目已建设完成 本月底点火投入使用

记者从古城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2.8%,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在本月底将举行垃圾发电点火仪式,并正式投入运营。

古城区城市管理局基础设施管理股副股长和森说:“城区里边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垃圾渗滤液存在渗漏的风险,而且填埋场使用完成了以后,垃圾一直会堆放在那里,就起不到垃圾减量化的效果,垃圾填埋场运行压力就逐步增大。我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带动汽轮发电机组,转化为电能。启动以后生活垃圾处理就可以达到无害化处理,减量化处理还有资源化利用。”

一年可发7000多万度电 可满足3万多户居民用电

中节能(丽江)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林告诉记者:“丽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设600吨垃圾焚烧线一条,投资约3.7亿元,项目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可发电量约7000万千瓦时,目前已经具备了垃圾进场的条件,项目计划于本月底点火启动。”据悉,垃圾发电项目启动后,每天可产生19多万度电,年产电力可满足3万多户居民用电需求。

污染物经过特殊处理 达标后能排放

焚烧发电必然产生污染物,中节能(丽江)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林告诉记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同时安装了污染物处理系统,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污染物才会进行有序排放。整个园区都形成了循环利用的系统,不会向外排出一滴水。

项目投入使用后,城乡生活垃圾将得到有效处理,这是我市生活垃圾处理的一次重大革命,将有效解决日益严重的城市生活垃圾问题,有效控制环境污染。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丽江城镇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