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企业正文

元琛科技: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签订共建低碳环境传感技术研发中心的合作协议

2021-07-12 10:12来源:元琛科技关键词:减污降碳空气污染物元琛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元琛科技公布,公司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围绕元琛科技深入开展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技术的科学研究工作签订了共建低碳环境传感技术研发中心的合作协议。在三年协议期限内,公司计划承担研发中心建设和运行经费合计1000万元。

鉴于双方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领域产业化方面的科研、技术和产业优势,在双方深厚的历史合作基础上,由公司提供科研经费,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提供人员、技术、场地和设备,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现有的实验室为基础和条件,双方创办联合研发中心。联合研发中心围绕元琛科技的战略发展需求,结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学科点的建设,面向室内外空气污染物、新能源、大健康等各种检测需求,发展低碳环境检测/监测识别新技术与快速便捷检测新方法,培养、培训各种检测技术人才,为元琛科技高质量发展提供所需的新型检测、监测技术与智能装备,发展产业化平台技术,推动元琛科技及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成果转化,作为双方研发、培养人才的基地和申请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的基地。

此次合作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有利于发挥双方的优势,公司将借助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平台优势,围绕减污降碳协调治理技术展开科学研究,可以为公司储备更多的行业先进技术,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的产业化能力也可以提升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的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创造更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同时,联合研发中心将作为人才培养的基地,双方团队通过深入合作及协作研发,从而促进公司专业化人才的培养与储备,提高研发技术团队的整体实力。此次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协议约定公司投入的资金根据研发内容及成果等目标分期投入,将增加公司协议期限内每年的研发费用,但对公司当期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减污降碳查看更多>空气污染物查看更多>元琛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