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福安市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首亮相”

2021-07-15 08:36来源:福安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处置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福安生态环境局邀请福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环保志愿者等前往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实地参观、零距离接触福安市垃圾处置工作,这也是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首次向公众开放。

在发电厂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厂区建设历程、垃圾焚烧发电的日常运行管理等,并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主厂房一楼展示区、二楼垃圾处置流程走道(包含卸料平台,焚烧炉,烟气处置,汽轮发电机组)、中控室等,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据了解,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2020年10月1日并网试运行。截止今年6月,焚烧垃圾量7万多吨,发电量约2645万千瓦时。厂区借鉴、吸收了国内外先进焚烧工艺和设备,并结合福安市生活垃圾特点,采用机械炉排燃烧方式的垃圾焚烧处理工艺,焚烧炉、余热锅炉一体化设计布置。还采用了先进、成熟的烟气污水净化、污水处理和飞灰固化技术,有效避免了二次污染。

为了让公众对焚烧设施更加放心,同时加强监管,现行标准增加了运行工况和烟气排放在线监控的要求,设施烟气净化系统安装在线监控设备。监控系统与当地环保部门监控中心联网,接受监督和管理。从而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管理目标,促进社会经济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城市垃圾处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环境质量具有基础性作用。面向公众开放,是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有效措施。今后,福安生态环境局将定期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