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国内最大沿江平原垃圾填埋场封场完善工程竣工交付

2021-07-21 08:51来源:南通市城管局关键词:垃圾处理垃圾填埋场南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本月初南通垃圾处理中心1-6号垃圾填埋库区封场绿化工程竣工交接,该垃圾填埋库区封场完善工程整体完成竣工交付并投入使用。该封场完善工程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为国内最大的沿江平原垃圾填埋场封场完善工程。

南通市垃圾处理中心1-6号垃圾填埋库区封场完善工程于2019年1月正式动工,工程范围包括1-6号填埋库区封场工程、封场区绿化工程、渗滤液处理站改造工程、渗滤液尾水纳管管道工程、调节池工程等。其中1-6号库区总封场绿化覆盖面积约为29万平方米,渗滤液处理站处理能力为200吨/天,出水标准为《生活垃圾污染物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2标准,处理后的废水纳管达标排放至港区富港污水处理厂。

南通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始建于1997年,位于如皋市长江镇,毗邻长江水道。作为全市唯一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主要承担生活垃圾兜底应急填埋职能。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南通市生活垃圾产生量逐年攀升,加之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规范要求不断提高、填埋场工作职能的变化,已建成使用二十余年的生活垃圾填埋场逐渐暴露出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建设之初标准不高,臭气无组织排放;雨污分流不到位;原有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工艺不能满足后期运行处理需要,对周边环境有造成二次污染的可能。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要求,南通市将生活垃圾填埋场列入重点督查检查名单,对排查出的相关问题,全力以赴落实整改。为彻底解决填埋场存在问题、有效化解环境风险,2018年经南通市政府批准启动了南通市垃圾处理中心1-6号垃圾填埋库区封场完善工程。

随着封场完善工程全面竣工验收完成,市垃圾处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封场区的后期维护和管理,力争将封场区打造成省内一流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示范区和环保教育基地,建成生态主题公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南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