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日污水处理量7.5万吨 余杭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2021-07-29 10:45来源:杭州日报关键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城镇污水杭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余杭污水厂四期项目正式投入运行,日处理污水量为规模达到7.5万吨,有效缓解余杭城镇污水处理压力。

余杭污水厂四期项目位于余杭街道金星二路西侧、余杭塘河南岸一座占地78亩的开放式公园下。公园里碧草如茵,垂柳依依,今后是周边群众休闲亲子的好去处,公园下则是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的污水处理系统,实现了与周边环境的和谐共处,有效化解邻避效应这一难题。

项目于2018年10月底开工建设,土建按15万吨/日规模一次性建设,一阶段设备按7.5万吨/日配置,剩余7.5万吨/日设备配置预计2022年完成。

据余杭污水厂四期项目负责人赵寿昌介绍,该污水厂的污水处理主要采用A/O(厌氧缺氧好氧生物脱氮除磷)+MBR(膜生物反应器)工艺。目前污水厂日处理水量约7.5万吨,处理后尾水水质优于浙江省清洁排放标准,并作为余杭塘河景观补充用水。

“与常规工艺相比,MBR工艺占地面积少,可大大节约用地,并且自动化程度高,系统抗冲击性能强,处理效果及稳定性也比传统工艺高。”赵寿昌说。

目前,余杭区共有污水处理厂3座,污水处理能力为25.4万吨/日,分别为良渚污水厂(9.9万吨/日)和余杭污水厂(15.5万吨/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余杭安家,余杭城镇污水处理压力与日俱增,研究谋划新建污水处理厂的同时,加快扩容原有污水厂等供排水场站建设迫在眉睫。接下来余杭区将计划扩容余杭污水厂四期二阶段7.5万吨/日、良渚污水处理厂五期20万吨/日,并规划建设仁和污水处理厂15万吨/日,进一步提升余杭区污水处理能力。

此外,余杭区内各污水厂之间的地下管道连通工程也在有序建设中,未来,通过地下连通管道,可实现各污水厂之间污水协同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城镇污水查看更多>杭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