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宜昌这座污水处理厂“藏”在芳草下

2023-11-27 10:49来源:三峡小微作者:秦明硕 李杰关键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长江大保护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走进这家污水处理厂,无异味、无噪音,迎面而来的是一片片郁郁葱葱的草坪。“这个厂刚修建时我们还担心环境受影响,没想到竟然建成了绿地,不仅处理了污水,还美化了环境。”给家住附近的王先生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湖北省宜昌市首个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夷陵区郭家湾污水处理厂。近日,该厂顺利通过环境保护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行。

“我们的所有污水处理工艺设施都设置在地面之下,包括二沉池、生化池,以及进水泵房、出水泵房等等。这样一来,不仅将释放约三个足球场大小的地面空间,助力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还不会产生异味、噪音,提升了附近小区的居民幸福感。”郭家湾污水处理工程项目负责人李天翔道出了“美颜”秘诀。

据介绍,该污水处理厂采用生物除臭工艺,按标准做好废气处理,基本实现臭气“零排放”。根据国家标准,该污水处理厂废气排放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二级要求。监测显示,该污水处理厂排放的废气主要数据,如氨气、硫化氢、臭气浓度等,部分甚至低于一级标准10倍以上。

郭家湾污水处理厂位于夷陵区东城试验区,是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基地公司组织实施的宜昌市夷陵区“长江大保护”PPP项目的子项目。该厂面积超两万平方米,约为3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目前,其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5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达一级A标准。该项目同时预留远期扩建空间,规划处理能力为3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

该污水处理厂投运后,可大幅提高郭家湾片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可将现有处理规模提升约一倍,惠及该片区8万余民众,还能缓解周边污水处理厂运行压力,提升夷陵区城乡污水处理质效,大幅削减入河污染,助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为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作出三峡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