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6月亿级水处理订单超300亿元 广东所向披靡 中建、中铁、中电建拿单均达80亿元!

2021-08-03 09:28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处理市场水环境治理水体综合整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6月水处理市场亿级以上订单多达30个,中标数量与前几个月相比可以说实现了翻倍,而30大项目投资总额也突破了300亿元,高达312亿元。

6月拿单的重头戏聚焦于水环境治理领域,释放订单最多的为广东地区,11大项目独得超180亿元订单。企业方面,中建、中铁、中电建、三峡、中交都斩获颇丰,中铁、中建、中电建更是参与中标项目总投资额达80亿元。

而本月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则是已公布的总中标价高达120亿元的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岐江河流域-横栏镇、古镇镇,岐江河流域-小榄镇、东升镇,民三联围流域,文明围流域,麻子涌流域、大芒刀围流域、竹排围流域)EPC+O(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运营)项目因收到质疑而重新评分,而后中标人做了调整。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6月水处理市场10亿级大项目共计12个,主要聚焦于水环境领域,总投资242.9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7.7%。

6月最大一单(按单一标段计)出自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岐江河流域-横栏镇、古镇镇,岐江河流域-小榄镇、东升镇,民三联围流域,文明围流域,麻子涌流域、大芒刀围流域、竹排围流域)EPC+O(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运营)第一标段,该项目中标价为31.58亿元,被碧水源联合体拿下。

6月亿级水环境类项目中标数量占据半壁江山,高达15个,总投资额更是占比超74%。

6月市政污水处理类项目6个,单体规模均在不超过10亿元,总投资19.51亿元。

6月中标的项目中有两大超亿元的污泥处理项目,其中宜兴市污泥处置项目被江苏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拿下,服务期为10年,中标价为244.5元/吨;而另一大污泥处置项目则为餐厨、污泥协同处置项目——包头市城市餐厨垃圾及污泥协同处置项目工程总承包(EPC),中标人为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涉及农村污水处理的项目中,山东的两大项目——烟台市龙口市人居环境提升工程PPP项目以及海阳市乡村污水治理PPP项目投资都超10亿元,分别归属中铁及中电建联合体。

广东地区15大项目狂揽181.8亿元订单,占6月总中标额的58%;

山东地区4大项目总投资超40亿元;

湖北、江西、云南紧随其后,订单总额均超10亿元。

中南凭借广东的15大订单释放215亿市场,占6月总中标额的69%;

华东地区有江苏、山东等项目加持,也释放超75亿元的订单,占6月总投资额的24%。

6月,碧水源、首创、中山公用牵头拿下最大三单,这三单分别为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岐江河流域-横栏镇、古镇镇,岐江河流域-小榄镇、东升镇,民三联围流域,文明围流域,麻子涌流域、大芒刀围流域、竹排围流域)EPC+O(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运营)的第一、第二、第三标段;

中铁、中建、中电建(含其下属中国水利水电)参与中标的项目都达80亿元左右。

三峡、中交拿下订到超40亿元。

13.jpg

6月项目的几宗“最”

① 投资总额最大的项目&最波折的项目

7月19日,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岐江河流域-横栏镇、古镇镇,岐江河流域-小榄镇、东升镇,民三联围流域,文明围流域,麻子涌流域、大芒刀围流域、竹排围流域)EPC+O(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运营)五大标段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中标候选人分别为碧水源联合体、首创股份联合体(投标时未改名,仍是首创股份)、中山公用联合体、葛洲坝联合体、中信环境技术联合体,五大标段合计中标价121.46亿元。

北极星水处理网注意到,2021年6月7日,该项目五大标段曾公示过中标候选人,分别为碧水源联合体、葛洲坝联合体、首创股份联合体、国投信开联合体、中山公用联合体,与最新公布的中标候选人有所出入。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查阅,此次最新发布的中标候选人公示为复核之后的重新公示结果,据发布的复核报告,该项目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收到质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经中山市住建局备案,组织原评标委员会对质疑内容进行复核。

根据规定,国投信开水环境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单位: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未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被否决投标。

(收到质疑!约120亿的中山市水体整治大标中标候选人调整!)

② 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佛山市南海区良安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EPC

6月11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佛山市南海区良安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EPC评标结果公示,中标候选人为广东引江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南省水利水电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价为勘察费费率0.34 %,设计费费率1.41 %,建安费费率 91.11 %,工程建设其他费费率1.36 %。

佛山市南海区良安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整治主、支干河涌长约 34 公里,建 设雨水管网长约 20 公里,建设配套泵站、水闸;建设污水管道长约 160 公里,配套污水泵站、调蓄 池及相应的河道清淤;建设水闸、泵站,及调水管线长约 3 公里;建设生态系统,配套相应的水生动 植物及曝气设备;建设岸线景观约 30 万平方米,投资估算 155900 万元。

本项目计划建设周期 4 年,缺陷责任期 2 年。

此前,评标委员会根据评标办法前附表规定的评审因素和评审标准,对投标人的投标文件进行形式评 审,经审查, 26 家投标人均通过形式评审,经审查, 24 家投标人通过资格评审,2 家投标人不通过资格评审。

2 家投标人不通过资格评审,不通过资格评审情况如下:

①主:广东省构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成: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 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在佛山市建筑行业诚信管理系统或佛山市水利 工程建设管理系统查询不到拟派设计负责人的备案或登记信息。

② 主:广东根源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成:淮河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在佛山市建筑行 业诚信管理系统或佛山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系统查询不到拟派施工负责人的备案或登记信息。

③ 中标联合体成员最多的项目——镇雄县赤水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保护PPP项目——集镇供排水工程

6月29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了镇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云南省镇雄县赤水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保护PPP项目-集镇供排水工程评标结果公示,第一中标候选人为长江环保集团上游有限公司、三峡绿色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长江三峡绿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体。

项目预算金额为148,362.49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38874.30万元(工程费用104626.2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2702.12万元,基本预备费用11545.94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9268.41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19.78万元。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市场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水体综合整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