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报道正文

安徽芜湖市建成首座环境空气VOCs自动监测站

2021-08-03 11:07来源:芜湖生态环境关键词:VOCs自动监测挥发性有机物芜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有效管控臭氧污染,近日,芜湖市建成首座环境空气VOCs自动监测站。据悉,该站点选择在国控空气自动监测站弋江区利民路四水厂,位于城市人口密集区内的臭氧高值区域,可以充分反映芜湖市主城区环境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含量。

近年来,随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不断深入,芜湖市颗粒物污染逐年改善,臭氧污染开展逐步显现,现已取代PM2.5成为影响芜湖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因子。2018年,全年98个污染天中有47天因臭氧污染;2019年,全年102 个污染天中有56天因为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芜湖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的主要污染物。而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臭氧污染的重要前体物,臭氧形成与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形成一定的相关性,臭氧污染管控成效已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举措。

此次建成的环境空气VOCs自动监测系统可实现环境空气VOCs组分中烷烃、烯烃、芳香烃等116种组分的24小时不间断监测分析,对各组分浓度水平、时间变化等进行精准监控和监测,为臭氧产生潜势、敏感性分析及VOCs来源解析等提供重要的数据评估依据。

VOCs自动监测站全面建成后,将为芜湖市大气臭氧污染防治和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供及时、可靠的技术支撑。目前,该站点已投入试运行,预计8月底将正式验收并投运。届时,监测数据将实时接入芜湖市生态环境数据大平台,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自动监测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芜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