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中国水环境微塑料污染及水处理工艺对其去除效果

2021-08-04 09:07来源:《中国给水排水》作者:吴君怡 张燕 等关键词:水体微塑料污染水处理工艺污水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近年来公众对塑料垃圾问题的热议,微塑料污染亦得到更多关注,国内有关微塑料水体污染研究逐年增多。为全面了解国内水环境中微塑料污染现状和传统水处理工艺对微塑料的去除效果,对国内水体微塑料污染相关研究进行收集整理。结果显示,目前国内水环境普遍受到微塑料污染,淡水系统较近海海域的污染更重,水源水的污染现状亦不容乐观。而污水厂无法实现对污水中微塑料的完整截留因而不断加剧受纳水体的污染情况,国内给水厂对微塑料的去除效果研究较少。如何控制污水厂的点源污染以及给水厂能否实现对微塑料的高度净化以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已成为当下刻不容缓的研究议题。通过分析不同水处理工艺对微塑料的去除效果,探讨了微塑料去除技术的发展趋势,为国内水体微塑料污染研究的发展提供参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体微塑料污染查看更多>水处理工艺查看更多>污水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