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计划完成70% 却只完成32% 浙江省东阳市湖溪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滞后

2021-08-04 14:55来源:东阳日报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生态工程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水处理厂既是重要的基础民生工程,也是改善浙江省东阳市生态环境的生态工程。近日,记者从生态环境改善大会战指挥部了解到,作为东阳市重点项目的湖溪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展十分缓慢:原计划10月底完工,7月底要完成总工程量的70%,现在却只完成了32%。

1.jpg

7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湖溪污水处理厂工程施工现场了解情况。在施工现场,一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挖掘作业,数十名工人在钢筋网架上进行铺排、整理、绑扎作业,一旁的综合楼第一层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做第二层施工。在施工现场的工程概况牌上可以看到,该工程的建设单位是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金华延丰建设有限公司。

2.jpg

据湖溪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吴永其介绍,他们负责项目的土建部分,包括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二沉池、反硝化滤池等。目前,粗格栅、细格栅已经向下挖掘两米多深,现在正在铺底筋;二沉池的二沉池阀板也已经完成,现在开始插墙筋;污泥脱水机房的地下室正准备回填;反硝化滤池在挖集水坑;巴氏槽的土方已经挖好。

3.jpg

“我们是今年3月份开工的,施工进度慢主要原因是今年雨水太多,导致工期一拖再拖。”吴永其坦言,目前建设单位在不断督促他们加快进度,他们也增加了施工人员的数量,像钢筋工已增加至两班,每天早上5点半就开工,一直到晚上10点左右才结束,以加班加点的工作状态加快施工进度。针对当前施工进展慢的现状,吴永其表态称:“我们将按照工期需要,该增加设备就增加设备,该增加人员就增加人员。”

4.jpg

随后,记者来到湖溪镇政府,在一楼的镇重点项目公示区域,发现湖溪污水处理厂建设被列入了湖溪镇2021年十大重点工程。按照公示的进度计划,该项目一季度要完成施工场地矿产处置,二季度要完成污水处理厂土建部分主体工程,三季度要完成污水处理设备安装工程,四季度完成机器调试并投入使用。在工作进度评价一栏,3月份的工作进度评价为“好”,4、5、6月份为“中”。

据湖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运行的湖溪污水处理站于2011年建成投入使用,日处理能力仅1500吨,只能处理集镇和周边几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新建的湖溪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为1万吨/天,建成后能满足湖溪镇的生活及工业污水处理的需求。他们希望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施工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态工程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