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贵州绥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建成投产

2021-08-09 08:47来源:绥阳发布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海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绥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快设备安装调试,确保本月底建成投产。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抢抓工期,完善相关设施,整个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绥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蒲场镇高坊子村,由绥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建设,占地面积76亩,服务范围为全县15个乡镇街道,项目配置1台每日燃烧400吨的焚烧炉、1台余热锅炉及1台9千千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式垃圾焚烧炉+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组合工艺式烟气处理装置(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工艺。项目资产总额达2.4亿元,环保总投资约三千万元。

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将绥阳县内生活垃圾变废为宝转变为人们生产、生活所需要的电力资源,最终满足当地用电增长需求,有效地改善了垃圾堆放填埋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同时还能增加就业,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产生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绥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培生告诉记者:“我们这个项目是去年3月16日开始进场施工,每年可以处理生活垃圾约15万吨,每年总发电约5500万度电,每年的总产值大约在4000万元,产生税收800万元。项目的总体进度目前已经完成了98%左右,我们计划就在这个月底点火烘炉,在9月中旬左右能够实现发电并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海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