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四川资中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

2021-08-10 08:22来源:高能环境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置高能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高能环境资中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简称资中项目)经过启动调试,一次性并网成功。高能环境秉持“速度制胜,质量至上”的准则,用匠心品质履行环保使命,打造集科技化、智慧化、安全保障于一身的操作系统、汇集最专业的人才队伍,以高质量、高效率的运营模式,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输送电能到千家万户,助力当地经济实现绿色发展。

资中项目位于资中县双河镇长山岭,总用地面积174亩,总投资5.08亿元,采用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垃圾处理工艺,建成投产后日均焚烧生活垃圾量 600吨/天,项目辐射资中、威远两县城镇及周边农村生活垃圾,年处理规模为 21.9 万吨,总发电量约9000万度/年。

资中项目在集团的指导下,争分夺秒抢进度,兢兢业业保质量,凭借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实力,创下了十几个里程碑节点 “一次性成功”的纪录,顺利进入试运营阶段,以“确保焚烧、坚持环保、利用余热” 为前提,遵循稳妥、可靠、先进、适用的原则,将本项目打造成一个具有先进技术、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的垃圾焚烧示范工程,最终实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总体目标。

作为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其中的子项目之一,同时也是资中县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资中项目待投产运营后,将极大程度缓解城市生活垃圾处置压力,同时可实现城市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呈现出“区域性布局、系统性收集、综合性处理”效果,优化提升两县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助力内江市绿色循环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真正解决城市“垃圾围城”之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置查看更多>高能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