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企业正文

环境星力量丨梁淡燕:脑勤、口勤、腿勤 锻造最稳“项目管家”

2021-08-16 09:15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环卫项目垃圾收集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No.84人物档案:

梁淡燕,盈峰环境陈村环卫项目综合管理员。在日常工作中,梁淡燕时刻把项目的事情放在心上,用心沟通、对接每一个环节,现场运营更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作为项目“管得最宽”的“管家”,同事都说和她一起工作特别有“安全感”,脑勤、口勤、腿勤,掌握六字工作秘方的她,堪称最稳“老铁”。

1.jpg

Vol.1项目无小事,事事记心间

梁淡燕坚信,只有深入现场一线才能做好服务保障。凭借着平日的项目实地巡检和应急处理经验,梁淡燕对项目服务范围熟稔于心,心里有一张46.21万㎡的“陈村项目大地图”。她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巡查项目是否存在隐患,抽检个别地区的环境卫生状况、各组垃圾收集点是否日产日清,查看沿线公共设施是否完好。通过日巡查,每天都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由此也锻炼出了“火眼金睛”。

2.jpg

处理数字城管案件时,梁淡燕可根据上传的照片判断案件发生地段,及时跟进完成现场整改。今年4月,陈村环卫项目异常新增3宗。对照系统上传的照片,梁淡燕发现该3宗异常案件并不属项目服务范围。当时梁淡燕正患急性肠胃炎,为及时向业主反馈申诉,她坚持第一时间与片区主管进行复查与核实。确认错判后,又马上带队前往现场拍照取证,最终成功申诉驳回3宗案件,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也维护了项目形象。梁淡燕每月与片区主管开展沟通会,随各个主管深入了解项目服务范围,并对以往异常案件归属地做判断练习,强化大家对异常案件的处理判断能力。不在作业现场时,梁淡燕还会定期收集、核对、分析、复查项目月度异常处理案件清单,分析数据背后的原因、规律,积极与主管沟通完善作业整改方案,提高项目作业效能。

Vol.2把握节点 沟通梳理 协作共进

项目工作千头万绪,不管是日常工作还是应急事件,不管是对接业主、片区主管、总部各职能模块还是环卫工人,梁淡燕都能搭建“桥梁”,耐心沟通。今年6月23日,陈村项目接到两日内完成中山公园改造的紧急任务,项目组织实地检核过后,片区主管提报需当日完成时花补种。由于时花的特殊属性,公司未进行集中采购,临时采购难以一晚内得到3家供应商报价回签。为此,梁淡燕积极与总部沟通,同时与采购专员连续数小时探讨方案,得到授权后,她对比了样品库留存的时花照片、供应合同条款、供应商评分记录等,连夜联系了多家供应商洽谈对比供应条款,并将时花品种采购、连夜运输等事项逐一安排妥当,在不违反公司采购制度的前提下协助项目完成供应商确认。翌日一早,梁淡燕现场检查时花栽种成活、开花情况,全面排查、清理倒伏、倾斜的时花,多次确保时花质量及格,最终圆满完成此次紧急任务,获得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3.jpg

Vol.3持续学习,做精益求精的业务多面手

为了更快地掌握环卫项目管理的综合技能,更好地解决工作中的盲点堵点,梁淡燕积极学习项目管理涉及的工商信息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档案管理等知识,在费用核算、采购管理、工资考勤等多项培训测试中更是稳占第一,项目培训的总体成绩长期稳居各项目综合管理人员前三。她培训记笔记,开会记笔记,巡查记笔记,将所得所记所学融入工作,也乐于与同事分享,共同进步。

4.jpg

通过对片区领用物资的规律记录、分析,制定项目间隔性补仓的月度采购制度,科学控制物资采购成本。平日走访项目的过程中,梁淡燕将有用的信息都记录了下来,其中《陈村项目周边商铺汇总表》,就使得北滘环卫项目多个物资实现了低成本采购。

“一线是最大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在梁淡燕看来,项目管理是一项需要花费心思的工作。她也以“做工作的有心人”要求自己,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履行责任,担当使命,书写初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项目查看更多>垃圾收集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