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粤海水务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最长隧洞贯通

2021-08-18 10:15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引水工程市政管网粤海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7日,粤海水务承建的全长5557米的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土鱼河至罗针田段隧洞顺利贯通。截至目前,工程引水隧洞累计掘进11581.4米,占工程隧洞总长98.1%,为后续工程提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jpg

该段隧洞不仅距离最长,而且地质条件最为复杂。指挥部相继克服了溶洞、瓦斯、高地应力等影响施工难题后,又在隧洞单项掘进超过2千米时,遇到了通风排烟不畅、严重影响工效的情况。为加快工程进度,指挥部采取倒排工期、加快工序转换、协调材料供应等措施,提速增效,提前贯通该段隧洞。此外,指挥部经踏勘对照隧洞轴线,在土鱼河上游与支洞下游之间增设通风排烟孔;在隧洞中段增设风机辅助通风;使用固定式、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及时反馈洞内气体质量,保障掌子面工作范围内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同时购置爆破测振仪,每次爆破同步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及时优化、调整装药量,有效规避扰民问题。

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是湖北省重点民生项目,2018年11月8日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座取水塔、11.8公里引水隧洞、2.1公里压力钢管、1座消能减压电站和9.2公里原水管道,计划工期为4年。目前,市政管网工程量累计完成69.7%,压力钢管敷设工程量完成31%,消能减压电站基础已经全面开挖,进站道路水稳层铺设已完成,取水塔主体浇筑完毕,机电设备制作完毕等待安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引水工程查看更多>市政管网查看更多>粤海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