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安徽省芜湖市天门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进入调试验收

2021-08-20 09:52来源:芜湖日报作者:杨友艺 张永胜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系统提质增效芜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记者来到施工中的天门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看到,第一批污水处理设备已经进场,正在接受调试验收。

尽管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滴,但是现场施工丝毫没有受到影响。3台巨大的塔吊正同时工作,施工人员在作业面上穿梭不停。项目总工程师袁凯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全体施工人员迎台风、战高温、抗疫情,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影响,千方百计保证施工进度,目前完成总工程量已经接近80%,18个处理单体中有3个已经完成,剩余的正在紧张施工中。“污水处理中最为关键的设备已经进场,将在调试后进行安装。预计到今年10月底,二期工程具备通水条件。再经过一个阶段的调试后,到今年年底工程将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

他介绍说,完工后的天门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日处理能力将达到3万吨。届时,天门山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的日处理能力共计将达到9万吨/日,天门山片区的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持续削减入江污染物的目标。

据悉,该工程是芜湖市天门山片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的重要一部分。天门山片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还包括天门山污水系统雨污混接排查和整治工程、长春路明渠水系应急污水处理工程和泵站智能化运维改造等其他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系统提质增效查看更多>芜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