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成交价12240元/吨 为最低基准价5倍多 无锡完成首笔企业跨设区市排污权交易

2021-08-23 09:11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李莉关键词:排污权交易氮氧化物排放无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首笔企业跨设区市排污权以12240元/吨的价格完成交易,这也是江苏省排污权交易平台正式上线以来的首例交易。

据悉,交易一方为江苏省无锡西姆莱斯石油专用管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姆莱斯公司),其将富余的5.53吨氮氧化物排放指标通过协议方式出让给了盐城市的德纳化工滨海有限公司。本次排污权交易的成交价格是政府设定交易最低基准价格标准的5倍以上,大幅提升了排污权的经济价值,彰显了市场对排污权价值的认可,是市场化合理配置环境资源的现实案例。

此外,本次交易也打破了地域界限,为推动建立跨设区市的排污权交易市场提供了实践经验。

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易前期,西姆莱斯公司发布了排污权交易出让信息,在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的协调下,与盐城市的德纳化工滨海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并达成了交易意向。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主动介入,全程指导帮扶,深入解读排污权交易政策,摸清交易项目基本情况,面对面指导信息填报,帮助西姆莱斯公司完成线上企业注册、交易申请、资格审核、合同签订、领取交易凭证等程序,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排污权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权交易查看更多>氮氧化物排放查看更多>无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