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邢台:鼓励利用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和工业余热

2021-08-25 16:53来源:中国建材报作者:孔文雄关键词: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工业余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城市供热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9月1日实施,《条例》填补了邢台在供热立法上的空白。

《条例》规范了规划与建设、供热与用热、设施维护与管理、应急管理和法律责任,鼓励利用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工业余热发展供热事业,推广先进、节能、环保的供热用热新技术、新工艺。规定了热源单位排放污染物的应当符合国家和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不得以环保限制排放指标或电量指标等为由,停止或限制对外提供热源。

《条例》明确,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城市供热规划预留热源、热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的建设用地或空间,并适时进行建设,以符合改善环境、节约能源和提高供热质量的要求;明确了新建建筑或未接入集中供热的既有建筑,应采用清洁能源供热方式供热,并逐步纳入统一的集中供热范围。针对供热设施维护责任划分不明的问题,《条例》规定,分区段明确划分热源单位、供热单位和居民热用户对供热用热设施的维护管理责任;供热单位与非居民热用户的维护管理责任由双方合同约定;城市供热设施的维护管理费用按照产权归属,由所有权人承担。

《条例》专设“应急管理”一章,对应急预案、事故报告、紧急抢修、损坏责任等事项进行了规范。供热设施发生故障需要紧急抢修时,供热单位应当先行组织抢修,并按照规定补办相关手续。供热单位抢修供热设施时,公安、交通、城市管理、住建等部门和排水、供电、供气、供水、通讯等单位,应当予以配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工业余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