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深圳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9月通水调试

2021-08-27 11:40来源:宝安日报作者:张萍关键词:水质净化厂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含水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深圳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固戍二期项目)部获悉,日前该项目已处于调试通水准备阶段,预计9月初通水调试。

据了解,固戍二期项目位于西乡街道固戍村固戍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用地以西,总占地面积15.14公顷,服务范围包括新安街道、西乡街道、福永南片区(机场路以南)以及石岩街道的料坑片区,服务面积约114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40万。按照计划,固戍二期工程于2020年年初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30日前进行环保验收,2022年一季度完成竣工验收。

固戍二期工程设计日处理规模32万吨,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宝安片区的污水处理压力,改善宝安南片区污水处理设施布局分散现状,助推珠三角入海口河道、海域水质改善,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此外,固戍二期工程各标准将按现有国标最高标准实施,出水水质达到准Ⅳ类水标准,污泥含水率小于百分之四十,除臭标准优于国家一级标准,皆为国内污水处理行业顶配。

目前,项目已施工完成预处理区、生化处理区以及尾水一区、尾水二区主体结构,主要设备已安装,厂区内管线正在安装,目前整个项目处于调试通水准备阶段,预计9月初通水调试。

b8014a90f603738d30cc5f10b1bcb558f919ecaa.jpeg

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污泥含水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