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唐山首条!东海钢铁“公转铁”项目通过验收

2021-09-06 11:06来源:中国铁设关键词:蓝天保卫战公转铁东海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代管、中国铁设牵头工程总承包(EPC)承建的唐山东海钢铁专用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东海钢铁专用线接轨于七滦铁路雷庄站,自改建后的雷庄站东咽喉引出,向东行进后新建东海装卸场,铺轨共14.2公里。装卸场按照“两重两轻一机走”模式设置一束卸车线,远期预留一束卸车线和两条成品装车线。项目建成后,设计运量预计达到1350万吨/年煤、焦炭、石灰石、上水矿石,发送350万吨/年钢材、下水水渣。

1.jpg

唐山东海钢铁专用线工程

在竣工验收中,经综合评估,验收委员会认为东海钢铁专用线工程已按设计图纸完成所有施工项目,并完成了相应调试工作,达到通车条件,东海钢铁专用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jpg

验收过程

东海钢铁专用线工程总承包合同于2020年1月正式签订,受疫情影响项目于2020年3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过程历时18个月。项目建设期间得到了唐山市政府、滦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作为唐山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工程,中国铁设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在线站院精心组织下,总包项目部充分发挥东海责任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总体把控、克服困难,紧密联系设计与施工、超前谋划、积极推动项目进展。至2021年5月底,东海专用线主体工程已施工完成,总包项目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推动项目竣工验收的整体进程,精心打造精品工程。

3.jpg

验收组和参建单位

东海钢铁专用线工程是唐山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中最先通过竣工验收、最早达到通车条件的“公转铁”项目。

项目的竣工验收为唐山地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好局、起好步,不仅满足了企业运输需求、降低了运输成本,同时促进企业运输从公路向铁路转换,将为唐山市建设区域铁路集疏运体系,扩大铁路运输有效供给,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奠定基础,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充分肯定。

同时,东海钢铁专用线为实践铁路局集团代管,设计单位牵头EPC建设模式实施涉铁项目积累了成功经验,为中国铁设在后续涉铁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市场承揽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公转铁查看更多>东海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