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垃圾也能发电?赣州市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就在南康!

2021-09-13 08:07来源:南康住建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赣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赣州市南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赣州市目前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于龙回镇生活填埋场旁,占地约160.5亩,总投资约12亿元,分两期实施。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73万吨,将有效缓解赣州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不足的难题,将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jpg

一期:

建设规模1000吨/天,投资约7.03亿元(含配套),建2条500吨/天的焚烧线,配1台30MW汽轮发电机组,焚烧炉渣进行综合利用,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GB18485-2014,力争在2022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二期

建设规模1000吨/天。二期建成后每年可发电3.4亿千瓦时约可满足赣州市15万户家庭用电。

目前,赣州市南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订,取得拟选址意见、项目核准批复,压覆矿产资源完成评估,取得水土保持方案批复,已完成项目测绘、土地初勘、边坡勘察、选址论证报告书送审稿,已完成初步设计文件(初稿)编制,完成监理合同签订,监理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临时用电线路铺设,力争在2022年9月建成一期工程并投入使用。

目前,国内外通行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主要有堆肥、填埋和焚烧。城市不适合堆肥;生活垃圾填埋占地大、作业面大,无害化不彻底。生活垃圾焚烧在国际上已有100多年历史,通过发电实现对资源的再利用,是目前世界上成熟可靠的主流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之一。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发达国家广泛采用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符合“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三原则,垃圾焚烧节约土地资源,基本上对土地不造成影响,垃圾资源回收利用率高。2014年7月1日起,我国实行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国标,即《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对人类健康负面影响基本忽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赣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