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国际正文

日本最fashion的垃圾处理厂!美得像景点

2021-09-13 09:55来源:旅行看看关键词:垃圾处理厂垃圾场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我们每天产生的垃圾,扔到垃圾桶,在到指定日子,扔到指定的场所,会被运送到指定的地方去销毁,也就是垃圾场

不过垃圾场再也不是偏远郊区才能建立的地方,在日本很多城市的市中心,也就建造垃圾场,它现在与人类共同存在于一个地方,也不是特别稀奇的事情了。

其实,日本的许多垃圾处理厂,建造得特别的好看,让人,一度以为这真的是垃圾场吗?今天就来盘点日本的几个设计出众的垃圾场吧。

广岛 环境局中工厂

1.jpeg

广岛的垃圾处理场建在了海边,离市中心稍微有些远。从外面看像富有现代感的工厂,走进去一看,可以说是颠覆了以往对垃圾处理厂的看法。

现代感满满的,开放式空间,全部都是玻璃的楼内,能看到各种机器在运作。其实,这个工厂是由世界建筑师谷口吉生先生设计的。当时在设计这个处理厂的时候,谷口吉生先生到很多的垃圾处理厂参观,发现大部分的垃圾处理厂要么是中规中矩,要么是盖得比较隐蔽。

而这跟谷口吉生先生理想中的处理厂有些不同。垃圾处理厂是现代城市不可或缺的功能性建筑,而垃圾的处理跟环保的课题密不可分,比起将其包装起来,不如开放给人看,以一种新的姿态让大家参与进来。

于是,他建立了一个开放式的处理厂,颜值和实用性并存。他的想法,许多人都愿意买账,自建设以来,许多人为了参观处理厂而来到广岛市这个远离市中心的海边,成为了一个到了广岛要前来打卡的旅游胜地。

可以看看小伙伴们拍的广岛垃圾处理厂,要不是事先知道,光是看图,完全无法跟垃圾厂联系在一起。

参观者可以看到自己每日生产出的垃圾是如何被处理的,工厂安静,虽然在处理垃圾也闻不到异味,场内还有自助讲解的机器,可以进一步的了解工厂。

谷口吉生先生还利用了在海边的这个地理优势,工厂的内部有一个工业风的隧道,穿过隧道,便可以看到海。

大阪 舞洲垃圾处理厂

2.jpeg

大阪的舞洲垃圾处理厂,你从外面看,绝对想不到它是用来处理垃圾的。而这间工厂的设计,是出自大名鼎鼎的建筑鬼才百水先生。

也是因为厂方想要一个吸引眼球的设计,这便是白水先生提交的作业。值得一提的是,这间工厂花费了600亿日元,从外观还以为是来到了宫崎骏的世界,它是一间让大阪当地人引以为豪的旅游胜地。

为了让参观的人感受到除了建筑外的冲击,建筑内的设计也如主题公园一般有趣,命名都带着童话的味道,可以让游客在玩耍的过程当中,学习到知识。

东京 武藏野垃圾处理厂

3.jpeg

武藏野这个充满文艺小清新的地方,连垃圾场建得都跟美术馆一样,它建在武藏野市政府旁边,选址是市政府和市民共同的选择。

厂内空旷安静,像是踏入了不能出声的展览,大家都在细品艺术一般。同样,这个地方也接受参观,能够学习到相关的知识。

这间在市中心的垃圾场致力于环保事业,焚烧垃圾时的蒸汽可用于发电,这些电会提供给体育馆市役所,在遇到灾害的时候,体育馆和市役所还能够正常通电。焚烧后的垃圾变成了灰,这些灰会用于建设武藏市,可以说是十分值得借鉴的一种方式。

看完了这些美美的建筑,有没有想去打卡的冲动呢,不过青年君觉得,池袋的垃圾处理场也挺夺目的,从北口出来总是能看到一根白白的柱子立着,跟蓝天白云十分的搭配。

人们在日常生活,每天不可避免都会产生不少垃圾。因为最终垃圾并不是我们去处理的,没有环保意识的人,会在扔垃圾的时候,没有遵守规定,自己的轻松,可能会造成他人的困扰,这也是许多人没有深度去考虑过的事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厂查看更多>垃圾场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