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再生水项目正文

山西平顺县康溪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可浇灌降尘

2021-09-16 09:10来源:长治日报作者:李慧良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生活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平顺县康溪污水处理厂经过两次升级改造后,完成了再生水利用工程,外排水达到环保要求标准。

该污水处理厂建成于2009年9月,主要担负着县城居民生活污水的收集与处理工作。设计处理规模为每日一万吨。

2013年5月,该厂在原有处理工艺基础上进行了一期升级改造,加大了除磷脱氮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出水水质。改造规模为0.5万吨。2017年完成了再生水利用工程建设,为周边企业和河道景观补水及绿化浇灌、道路降尘提供了水源。

2019年5月,该厂实施了二期升级改造工程。升级改造后外排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稳定达到上级环保部门要求的排放标准。其余指标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目前,该厂日实际处理污水量0.5万吨,年削减COD626吨、氨氮58吨、总磷5吨,处置填埋剩余污泥2000吨。

该污水处理厂的建成投产,对确保浊漳河流域及地下水资源不受污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再生水利用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再生水利用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