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检测政策正文

吉林:汽车维修业表面涂装挥发性有机物检测设备指南(征求意见稿)

2021-09-28 09:16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挥发性有机物表面涂装吉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吉林发布《汽车维修业表面涂装挥发性有机物检测设备指南(征求意见稿)》。详情如下:

0.jpg

前 言

本文件按照 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的规定起草。

请注意本文件的某些内容可能涉及专利。本文件的发布机构不承担识别这些专利的责任。

本文件由吉林省生态环境厅提出并归口。

本文件起草单位:吉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本文件主要起草人:刘颖、王玉、刘炘钢、王淳加、朱涛、范新峰、刘继莉、赵松桓、林晓晟、于凤洋、连志刚、刘春雨、张天祥、段丽杰、高婷婷、李东秋、宋金洪、方文、赵纯一、张相民。

汽车维修业表面涂装挥发性有机物检测设备指南

1 范围

本文件提供了汽车维修业表面涂装挥发性有机物苯、甲苯、二甲苯、非甲烷总烃检测设备的指导,给出了实验室检测设备、便携式检测设备、连续监测设备的技术参数及经济比较的有关信息。

本文件适用于汽车维修业固定源和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挥发性有机物监测设备的选定。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 16297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

GB/T 30431 实验室气相色谱仪

GB/T 33864 质谱仪通用规范

GB 37822-2019 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

HJ 1010 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气相色谱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

HJ 1012 环境空气和废气总烃、甲烷和非甲烷总烃便携式监测仪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

HJ 1013 固定污染源废气非甲烷总烃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

DB22/T 3219—2021 汽车维修业表面涂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指南

3 术语和定义

GB 16297、 GB 37822 和 DB22/T 3219界定的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3.1汽车维修业 Auto repair and maintenance industry

从事汽车维修、维护、保养、美容和改造等服务的企业和个体经营户。

[来源: DB22/T 3219—2021,3.1]

3.2表面涂装 surface coating

将涂料涂覆于加工对象表面,形成具有防护、装饰或特定功能涂层的过程,包括前处理、底漆、中

涂、色漆、清漆、流平、烘干等。

[来源: DB22/T 3219—2021,3.2]

3.3挥发性有机物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VOCs)

参与大气光化学反应的有机化合物,或者根据有关规定确定的有机化合物。

[来源: DB22/T 3219—2021,3.3

4 检测设备分类

分为实验室检测设备、便携式检测设备和连续监测设备。

5 检测设备技术参数

5.1 实验室检测设备

5.1.1 气相色谱–氢火焰离子化检测设备(GC-FID)

相关技术参数见表 1。

`.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表面涂装查看更多>吉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