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报道正文

好消息!芜湖弋江区第一批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即将完工!

2021-09-29 09:45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农村黑臭水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快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稳步解决农村黑臭水体等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芜湖市弋江区多措并举、协调联动,助力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摸清底数 掌握情况

弋江区通过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摸排、复核工作,明确需综合治理水体19条,并因地制宜制定了治污策略,按照“摸清底数-试点示范-全面完成”三个阶段,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水体净化等措施开展综合整治。2020年,我区“以点带面”,选取白马街道塔影村刘村1.2公里黑臭水体开展试点治理,探索可推广的技术模式和经验做法。

总结经验 以点带面

白马街道塔影村刘村1.2公里黑臭水体经综合整治成功消除黑臭,我区结合试点经验,采用“1+9”工作推进模式,提速开展新一轮9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经过污染成因分析、经验措施实施、部门协调联动、治理难点解决等行动,9条农村黑臭水体已先后完成底泥清淤、生态湿地和调节池,污水管网构建、生态驳岸修整等工作,治理工程即将完工。

在治理过程中,不仅让居民进一步了解辖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更加注重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树立保护水环境的意识,积极支持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共享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原先这边到夏天都不能闻”“哪里还能看到水面,全是浮萍水草”“终于水又变清了,住的都舒服些!”,对于黑臭水体治理初步效果周边居民都感到惊叹。

下一步,弋江区将有序推进设备安装及植物种植,构建让群众更为满意的生态环境,确保农村黑臭水体年度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同时,第二批9条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已着手编制,为下年度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f636afc379310a550a8aae437ae76ca083261002.jpeg

里丫塘治理前

d62a6059252dd42af465483ac89974bcc8eab85b.jpeg

里丫塘治理后

f603918fa0ec08fa47663903954c126454fbda5f.jpeg

塔影08治理前

5d6034a85edf8db17c04ae4dd881f25d564e7419.jpeg

塔影08治理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黑臭水体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整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