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枞阳这个神奇工厂每年“吃”掉14.6万吨生活垃圾 发电5040万千瓦时

2021-09-29 11:13来源:铜陵发布关键词: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生活焚烧垃圾发电水泥窑协同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日光如火,秋风燥热。在枞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现场,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有条不紊地将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分类。此外,烟气处理、渗滤液处理和电气自动化处理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者也在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海螺创业于2013年12月19日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其产业涉及节能、环保、新型建材和港口物流四大类,业务涵盖生活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置、黑臭水体治理、港口贸易、余热发电、高效节能立磨等。自上市以来,公司紧抓国家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机遇,环保主业在转型中不断升级,已经形成了炉排炉生生活焚烧垃圾发电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危废两大核心技术的“双轮驱动”,产业由国内走向国际,在环保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我们公司是由枞阳县人民政府与海螺创业签署的枞阳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在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期项目已于今年7月份投产运行。”海创公司综合管理处处长助理王玲说道。

据悉,这个项目是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规模400t/d,投资2.8亿元,此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发电工艺技术,配置9MW汽轮发电机组,日处理量400t/d,年处理量约14.6万吨,年发电量5040万kWh。目前项目每年为枞阳县政府提供1200万的税收,正在运行的一期项目已经解决了60个人的就业问题,预计二期会增加80到100人。海螺创业实现了垃圾处理的简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对改善保护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项目运行以来解决了安全生产、环保等根源性问题,实现了平台化、模块化、集成化、商业化为一体的运转管理体系。水处理班长陈兴华笑容满面地介绍:“比如,渗滤液通过垃圾坑进行渗滤到我们收集池,收集池的水会定期打入我们的调解池,调节池的水我们会经过UASB和MBR两套系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厌氧和生化系统,进行处理过后,会把水质里面大量的COD和氨氮去除掉,去除以后的水我们会通过超滤和DTRO系统把生化水转化为清水和浓水,清水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工业回用水,会达到国家的工业排放标准,浓水也会按国家的标准进行一个炉子里的回喷使用,回喷使用的水就会达到零排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蓝天、碧水、净土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同时“环境资源有价”的理念让海创更直观地展现在人民群众面前,海创着力通过一体化体系创造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真正形成良性循环,切实助力经济社会绿色腾飞。

未来五年,公司将以环保产业为主体,加快推进节能装备制造转型发展,全力实现固废危废实现签约规模的1000万吨/年、垃圾处理实现签约规模1800万吨/年,王玲满怀信心地说:“接下来公司将瞄准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优化生产工艺,为我们枞阳县的生态文明发展增资添彩,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努力将我们项目打造成为枞阳县的一张环保名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查看更多>生活焚烧垃圾发电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