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南钢力争全省首个通过钢铁行业超低排放验收

2021-10-05 09:55来源:紫牛新闻作者:唐伟利 刘浏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大气污染南钢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周宁晖副局长率局大气处、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人员,赴南钢公司检查大气污染应对管控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企业烧结、焦化以及铁矿石堆场封闭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并对国庆假期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南钢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周宁晖指出,近期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国庆假期期间可能面临持续的臭氧污染,各级环保人员以及企业要切实履行治污主体责任,加强调度检查,确保污染应对要求得到有效落实,最大限度降低污染排放,削峰保良,呵护蓝天。

周宁晖一行首先来到C1原料大棚运行现场以及C2原料大棚封闭改造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情况,要求企业加强C1大棚监测点位的安装,实时监控运行状态,及时实施抑尘措施;加快C2大棚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在过程中注重工地扬尘管控。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在2号烧结机运行中控室,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对脱硫脱硝的情况介绍,现场检查了设备的运营情况,并要求企业加强运行管理,将氮氧化物排放控制在较低水平,为全市臭氧防治多做贡献。

在企业焦化车间化产区域,检查组现场检测环境中VOCs浓度,要求企业高度重视VOCs污染防治,高效运行RTO处置装置,定期实施装置区LDAR,加密VOCs监测点位和排口在线监控建设,持续削减VOCs排放。

最后,周宁晖提出要求,南钢公司要对标A级企业,近期加快实施无组织排放工序改造工作,完善监测监控网络,争取在年底或明年3月份前完成,在省内率先完成钢铁行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

据了解,10月1日至2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49人次,检查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餐饮、4s店等涉气排放单位159家次,共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2个,后续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跟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查看更多>南钢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