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重庆市永川推进陈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

2021-10-07 07:12来源:17城网络搬运工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推动重庆市永川区“无废城市”建设,组织编制实施《永川区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拓宽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覆盖范围,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贮存、处置各环节的管理和配套设施建设,启动陈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到 2025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系统覆盖率达到100%。

新改扩建工业项目明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强度限值,加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推动永川辖区内粉煤灰、炉渣、污泥、尾矿等大宗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总量趋零增长,到2025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率达到46%以上。

建设建筑垃圾、工程垃圾和拆除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到2025年,永川投融资建设项目使用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产品替代用量不少于30%。进一步完善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体系,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实现城镇全覆盖,分类收运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100%。

围绕永川科技生态城重点项目、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签约项目、民生工程等重大项目,完善服务机制,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主动了解重大项目生态环境方面的政策需求,围绕破解影响重大项目环境审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尽量将项目问题解决在环评文件编制过程中。

积极拓宽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来源渠道,统筹规划全区、永川科技生态城重点项目污染排放总量指标。坚持城市建设,环保先行,合理规划环境基础设施选址,对于污水处理厂、垃圾转运站等可能会产生“邻避效应”的环保基础设施应先期开发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