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报道正文

海水淡化为渤海新区83家企业“解渴”

2021-10-15 10:07来源:沧州晚报作者:李圣哲,张诗启等关键词:海水淡化海水淡化项目反渗透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渤海新区管委会获悉,到目前为止,当地已有83家企业用上了海水淡化水。

今年,渤海新区在原有沧东电厂海水淡化项目的基础上,建成并投用一个日产5万吨淡水的海水淡化项目,使淡水供应规模不断扩大。现在,淡水管网已可辐射渤海新区港城区及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要工业企业。

渤海新区的海水淡化项目,采用低压蒸汽、反渗透膜等技术。目前,已有电力能源、港口物流、石油化工、粮油加工、生物医药等行业的83家企业用上了海水淡化水。

据了解,渤海新区所生产的淡化水,不仅可以满足辖区企业的用水需求,而且成为居民生活用水的来源之一。

“淡化设备‘吃’剩下的浓盐水,还是提炼盐化工产品的原料。”河北晶山盐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海水淡化企业生产后的浓盐水,通过专用管道直接输送到浓盐水处理企业,经过深度加工处理,可提取出溴、硼等化工原料,稳定供应化工企业,继续产生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海水淡化项目查看更多>反渗透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