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随州市实现全域生活垃圾“零填埋”和无害化焚烧处理

2021-10-15 10:47来源:随州日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垃圾填埋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乡村(社区)收集垃圾,转运至镇区(街道)垃圾中转站,经压缩之后运往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理。目前,随州市形成了从生活垃圾产生到末端处理全过程的城乡一体、全域覆盖的链条式管理体系,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生活垃圾“零填埋”和无害化焚烧处理,随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水平大幅提升。

近三年来,随州市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城乡垃圾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行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三年行动,建立了“村民(居民)保洁、村组(环卫工人)收集、镇区(街道)转运、市(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运行管理体系。自2019年开始,相继建成运行广水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随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两个厂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基本满足了随州市城乡居民的垃圾处理需求。目前,随州市5座大型生活垃圾填埋场全部停止垃圾进场。按照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技术规范,市烟墩包垃圾填埋场、广水市双桥垃圾填埋场已经封场并完成生态修复,市城南垃圾填埋场正在实施封场生态修复,广水市竹林垃圾填埋场已改造为飞灰填埋场,随县垃圾填埋场作为区域性应急填埋场备用。全市37个乡镇垃圾填埋场实现封场并完成生态修复。完善配套垃圾处理设施设备,全市37个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建成并投入使用,配置各类垃圾转运车辆近400辆。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市、县两级工作专班每年开展两次垃圾死角“地毯式”排查,清理全市57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扎实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示范村”建设,全面启动市直(县市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各地各部门狠抓落实,加大资金投入,3年共投入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治理资金近12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