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国内首个短流程全兰炭废水处理项目开工

2021-10-19 13:55来源:中国化工报作者:李军关键词:兰炭废水处理近零排放EP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神木市电石集团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20万吨/年兰炭装置有机废水处理项目在陕西榆林锦界高新区开工。这是国内首个短流程全兰炭废水处理项目,由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主体设备采用天津市创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利产品,组合新技术将使兰炭废水实现近零排放标准。

1.jpg

2.jpg

神木电石公司董事长王炜宣布项目开工。

4.jpg

中化科技总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林表示,该公司研究团队将传统的蒸氨脱酚工艺和高COD污水深度氧化工艺进行优化整合,综合化工方法和生化方法,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兰炭废水处理创新技术。即兰炭废水经除油、蒸氨脱酚后,脱除有机废水中的悬浮物、油、氨、酚类等杂质,降低对生化菌种有害的酚氨含量,再进入生化处理单元,实现达标回用。

5.jpg

天津创举科技公司总经理商恩霞说,该项目采用单塔脱酸脱氨+单级萃取+溶剂回收+溶剂汽提工艺,具有投资少、运行费用低、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蒸氨、脱酚、萃取塔器等主要设备均采用该公司开发的CJVP、CJST系列高效喷射态塔板和鸟巢网格填料专利产品,具有传质效率高、抗堵能力强、处理能力大、便于安装检修等优点,最大程度延长了塔的抗堵周期,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6.jpg

目前,我国兰炭年产能约1亿吨,每年产生的废水约为3000万立方米。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要求越来越严,如何有效处理兰炭废水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兰炭废水处理查看更多>近零排放查看更多>EP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