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神木电石兰炭废水处理项目获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1275万元

2022-09-13 10:54来源:中化科技总院关键词:兰炭废水处理技术有机废水处理中化科技总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中化科技总院首创的国内首个短流程全兰炭废水处理技术,在“神木电石在建的120万吨/年电石资源循环综合利用续建项目子项80万吨/年兰炭生产装置有机废水处理”项目中得到应用。

近日,该专有技术在项目中能“降低投资成本、减少运行费用、废水循环利用”的优势突显。在科技总院团队协助下,神木市电石集团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获批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污染治理方向)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支持。

1.jpg

据悉,神木电石兰炭生产装置有机废水处理项目是榆林市唯一一个获得污染治理方向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的项目,资金下达数额达1275万元,占比总投资额的15%,资金支持规格和力度均创历史新高。

经了解,科技总院研发的“除油+酚氨回收+生化处理”的三段式兰炭废水处理工艺技术,能从根本上解决兰炭废水处理难、费用高等问题。该技术应用的项目在建成投用后将具备45吨/小时兰炭有机废水处理能力,相比国内类似高酚氨难降解废水的投资低20%以上,运行成本低65%以上,其吨废水处理成本大大降低,这对攻克制约兰炭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兰炭废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有机废水处理查看更多>中化科技总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