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报道正文

三大主要目标 七大重点任务 湖南湘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这样做

2021-10-23 12:23来源:湘潭在线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垃圾资源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湘潭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培训会,公布了《2021年湘潭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今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

今年,湘潭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围绕垃圾处理能力、示范片区建设、公共机构示范三方面展开。主要目标包括:进一步提升处理能力,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全市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率;深入推进示范片区建设,湘潭县(易俗河镇砚井社区、晓木塘社区)、雨湖区(雨湖路街道、城正街街道、昭潭街道)、岳塘区(建设路街道、五里堆街道、东坪街道)、湘潭经开区(金井社区)、湘潭高新区(新站社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全市新开发小区强制规划、设置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持续抓好公共机构示范,落实组织管理、宣传教育、设备配置、分类效果、检查指导等要求,实现市城区及湘潭县城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分类参与全覆盖、督导管理全覆盖。

今年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哪些重点?《方案》指出,一是完善收运体系,抓好分类投放,开展分类收集,组织分类运输,科学分类处理;二是开展源头减量,细化源头减量措施,督促实施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三是推进资源化利用;四是加快“两网融合”,优化可回收物回收体系,规范回收工作;五是持续巩固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六是规范日常工作,厘清各级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落实单位和个人的相关责任与义务;七是加强宣传教育,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方案》强调,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各级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督察考核,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